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口红有没有保质期?应该如何保存口红呢?

2019-12-04 06:16:46      

口红对于一个女性来说,并不只是一种彩妆产品,它是女性的盔甲,让女性在现实的世界中所向披靡。很多女性都把收集口红当做自己的爱好,当新出口红产品的时候,一买总是买一套几十只,导致家中有几百只口红,但是一年用一两支口红也是极致,这么多口红放在家里不会过期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口红到底有没有保质期呢?

很多女孩都喜爱口红,爱到了骨子里,家中的口红一个个的放在口红收纳盒子里,像拥有水晶鞋的公主一样幸福。她们说在她们眼里口红没有保质期,只要自己不死口红就不会过过期,足以看出她们对口红的狂热。事实真是如此吗?当然不。

口红跟其他的化妆品一样,是工业生产的产物,任何一种工业生产的产物都是有保质期的。如果观察自己家种的口红可以得知大部分的口红都是三年的保质期,有时会是两年,根据口红的品牌、质地等等会有时间上的差异。有些女性听完会松了一口气,她们说我在三年之内肯定能把口红用完,在这里我要泼大家一盆冷水,这里所说的三年保质期实在没有开封的情况下。如果开封之后,口红只能保持一年左右,在一年之内用完,最多一年半就不要再用了,不然会伤害唇部的健康。

口红如果开了之后应该如何保存呢?

1、按保质期进行一个大致的分类

很多女性家中实在有太多的口红了,根本不知道哪一只的保质期是到什么时候。这样就很容易记错,导致已经过期的口红还是继续使用,使唇部发炎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可以按照时间来进行收纳,并且在独立的收纳箱上写明到期的时间。或者在每一个口红上贴上小标签,写明开封的日期。

2、不要放在潮湿的环境中

要想口红不变质,一定不要让它受潮,虽然要放在通风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使口红变潮了,这样也容易滋生细菌。在使用完之后一定不要不管了,要拧紧盖子。

3、不要受到高温影响

口红遇到高温是会化的,夏季的时候一定不要让口红遭受到太阳的直射,最好能够放进冰箱的冷藏室。

口红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生命中热爱的东西,涂口红仿佛给自己穿了一身铠甲,让自己的气场瞬时间提升到一米八。希望大家都能够注意到口红的保质期,科学的储存口红。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红的保存方法 口红的保质期 口红

夏天口红怎么保存? 夏天怎么保养嘴唇?

夏天来了,随着温度的升高,大家都很频频出汗 ,口红也有的耐不住高温开始出汗,那出汗的口红还能用吗?夏天该把口红怎么保存呢?详细>>

你的口红选对了吗?掌握这几点买对口红不求人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不管是化妆是素颜出门,必须要涂的一样东西就是--口红。如果是化妆的话,涂上口红就可以锦上添花,而不化妆直接涂口红也是能够……详细>>

长期涂口红会不会有危害?使用口红要注意什么?

口红是很多女性经常会使用到的一种化妆品,它能够帮助女性提亮肤色,也能够让女性整体看起来更有精神。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涂抹口……详细>>

口红有危害 如何正确使用口红

口红里会有健康危害,在涂抹口红的时候,不仅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产品,还要注意涂抹方法。在你吃东西或者喝水之前,为了健康起见,最好将口红清理……详细>>

如何选择优质口红呢?

撇开流行不说,对于一天要吃下不少口红的美眉而言,安全性绝对是首要之选。基本上,口红的主要成分是蜡、油、色素,再加上少量的抗氧化物、保养成……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