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误区要避开

2019-12-06 06:00:07      

在进入冬季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的皮肤很容易受到气温以及环境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在冬季护肤措施做好是非常重要的。而有些人在采取护肤措施时很容易踏入一些雷区或者被一些错误的护肤观念引导,导致皮肤越来越差,所以在冬季护肤要避开这些雷区。

在冬季护肤要注意避开哪些雷区?

一、冬天不用防晒

有很多人认为在夏天的紫外线比较强,在外出时需要做好皮肤防晒,避免紫外线对皮肤造成伤害,而在冬天由于阳光比较弱,紫外线比较低,所以不需要让自己做防晒,也不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却不知冬天的紫外线强度虽然比夏天弱,但它所存在的伤害性也是比较高,如果在外出时没有做好防晒是很容易让皮肤的水分流失,甚至促进皮肤衰老,所以在冬季也要让自己做好防晒措施。

二、洗面乳清洁能力越强越好

有一些人的皮肤属于油性,在冬季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为了让自己的脸部干爽,他们会让自己选择一些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洗面奶,但却不知道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洗面奶长期使用会让皮肤的屏障能力下降,会容易让皮肤发生脱皮以及干燥的情况,特别是在冬季,冬季因为水分流失,皮肤干燥的现象会比较严重,如果还持续使用清洁能力比较强的洗面奶,就很容易让皮肤发生问题。

三、油性皮肤不用保湿

在冬季比较干燥,所以一般会提倡大家使用保湿来帮助皮肤湿润,但有一些人认为自己的皮肤属于油性不会有干燥的现象,所以不需要额外做保湿措施。但其实油性皮肤并不代表在冬季皮肤就不会缺水,有时候所呈现出来的可能是水油失调的情况,皮肤越油说明皮肤底下的缺水量越高,所以要让自己做好保湿措施。

四、保湿喷雾不要乱用

在冬季有很多女性会随身携带保湿喷雾,在皮肤干痒的时候会让自己喷上一喷,虽然这样能够缓解干燥的皮肤,但要注意只有在皮肤干燥或者出现干痒时才需要喷,而在皮肤没有异常情况时不需要额外增加水分,因为水分在脸上蒸发的同时会带走皮肤上的一些水,保湿喷雾如果过于频繁反而会让皮肤缺水。

总的来讲,在冬季护肤也有一定的学问,想要让自己在冬季的皮肤不会缺少水分而发生问题,就要让自己避开这些雷区,学会正确的护肤。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的误区 冬季护肤 护肤

冬季不用防晒吗?冬季护肤要避开这5个常见误区!

冬季是最考验皮肤的季节,因为冬季气候干燥,空气较差,加上冷空气刺激让皮肤屏障功能下降,皮肤问题接踵而来。有人发现自己明明很勤奋的护肤皮肤……详细>>

为什么护肤总没效果? 要避开这几个误区才行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张白白嫩嫩的脸蛋,虽然大家都知道要想拥有这张脸蛋,就应该做好各种各样的护肤作用,但是有些人却发现……详细>>

要想护肤效果好?那就一定要避开这几个护肤禁忌

不少爱美的女性在平时都会买很多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皮肤。但是有很多人在进行皮肤保养之后,发现脸色竟然还是如此的暗沉,这其实就是脸部无法吸收……详细>>

怎么避开护肤误区

许多人为了自己肌肤靓丽都会有自己的护肤方法,但是并不是所有人的护肤方法是正确的,那么常见的护肤误区有哪些呢?详细>>

这样护肤会让你变丑 这几个小细节要注意

变美是每个人每天都在进行的一项工作,但你知道吗如果你每天都在进行一个细小的美肤误区,那么时间长了就会给你的皮肤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会让你……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