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亮闪闪的指甲很好看?美甲带来的4大伤害让你害怕

2019-12-05 06:09:01      

美甲是很多女性经常会做的一些事情,在做完指甲后美丽的颜色会让指甲增添一道光彩,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女性迷上美甲,甚至有些女性在平时做美甲的频率会比较高。但虽说美甲能够让指甲变得更加好看,但频繁做美甲很容易带来一些伤害。

频繁做美甲会带来哪些伤害?

一、导致甲周皮肤病

做过美甲的女性应该都知道,在没做美甲之前,美甲师会为了让做出来的指甲更加好看,会选择一些打磨指甲的挫条来将指甲打磨得更加光滑,但在打磨的过程中会将保护指甲的这层保护膜给打磨掉,这个时候指甲对外界的一些刺激物抵抗力会降低,就很容易让指甲的健康受到影响。特别是有些美甲师在打磨的过程中会将指甲周围的皮肤挫伤,在被细菌感染后就很容易发生甲沟炎或者甲周脓肿疾病。

二、会让皮肤老化的速度加快

在做指甲的过程中会将指甲放在光疗灯下照射,而光疗灯下照射主要是通过紫外线,在照射的过程中虽然能够让指甲油干得过快,但紫外线对手的伤害是比较高的,会让皮肤的真皮层被直接照射,导致皮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被破坏,照射的次数过高手部的皮肤老化就更快。

三、容易诱发流产

由于指甲油中含有一种酞酸酯物质,这种物质如果被怀孕的女性所吸收,很容易让女胎儿有流产现象,而有些女性在怀孕早期不知道自己怀孕,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还让自己做美甲就会让提高流产的发生几率。

四、提高乳腺癌的患病之率

可能有很多女性比较疑惑,乳腺癌和指甲有什么关系,其实在做美甲的时候所使用的指甲油中所含的化学物质是比较高的,相信很多女性在涂指甲油的时候会发现指甲油中有一种比较刺鼻的气味,这种气味就是指甲油中的一些化学物质所产生的。而这些物质在进入身体后会提高身体患癌的几率,女性如果长时间使用这些指甲油会让内分泌紊乱,让乳腺癌发生的几率增加。

由此可见,经常做美甲所带来的伤害并不小,所以不要为了一时的美丽而让自己的身体处于有危险之中,毕竟身体的健康比任何事都重要,做好保护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甲的健康影响 美甲的危害 美甲

频繁做美甲危害大 小心致癌

现在做美甲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但是指甲油里面含有大量的化学成分以及有害物质,会通过皮肤以及呼吸系统进入身体中,对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详细>>

经常做美甲的4大危害 看了你还敢做指美甲吗?

大部分女生喜欢做指甲,尤其是到了春天涂抹上美美的指甲,能够让心情变得美好,但是指甲油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经常涂抹的话势必会伤害到指甲和皮……详细>>

4大美甲小窍门 专业保养你的指甲

妹子们对自己的双手很是看重,尤其是指甲,时不时的到美甲店给折腾一番。相较美甲,保养指甲更为重要,它可以保护你的指甲不受损。那么,保养指甲……详细>>

今夏流行华丽系淑媛风美甲

百花齐放的争艳季节,为你的指甲也穿上华丽的外衣,然后出门逛街炫耀一番吧!今天向大家推荐几款华丽系淑媛风美甲,在这个风格中最显着的特点就是……详细>>

裸色美甲实用教程

伸出你的手,裸色系甲油是彬彬有礼的邀约。籽玉色、水晶粉、珍珠白,一盎司的亲近婉约代表了绝对可靠、不会出错的职业精神。外方内圆的甲形,温和……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