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抗氧化很重要 多吃这6种食物能帮助增强抗氧化功能

2019-11-29 06:00:04      

说起抗氧化,相信很多女性经常会听到这个词。抗氧化其实是指女性皮肤底下的一些组织器官很容易被自由基所侵略,在自由基的影响下,容易让皮肤提前衰老以及缺少水分,所以这个时候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清除自由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抗氧化措施。可能有很多女性不知道怎么样能够帮助抗氧化,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食物的抗氧化功能是比较高的,多吃这些食物能够达到抗氧化的效果。

哪些食物能够帮助女性增强抗氧化能力?

一、蓝莓

蓝莓是目前公认抗氧化物质最高的一类水果,它和其他的抗氧化食物不同,它主要是能够从细胞内部抵抗以及抑制自由基,从而帮助女性还原皮肤功能。而蓝莓在目前是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价格也不算高,所以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蓝莓。

二、桑葚

桑葚中所含有的花青素也比较高,而花青素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成分,能够帮助女性起到抗氧化的效果。

三、紫甘蓝

紫甘蓝也是一种很不错的抗氧化食物,它里面所含的花青素也非常高,同时它还含有其他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相比其他抗氧化食物它在起到抗氧化效果的同时还能帮助身体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从而延缓衰老。

四、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和番茄红素,而番茄红素比维生素c所达到的抗氧化能力高达20倍,这种物质能让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帮助对抗皮肤氧化,从而缓解皮肤衰老。

五、樱桃

樱桃中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而除了这种能抗氧化的花青素之外,还含有一些其他的物质,所加起来的抗氧化物质种类是比较高的。而除了抗氧化物质,它还能够降低皮肤炎症,帮助消除炎症的同时能阻断黑色素生成,可以淡化色斑帮助美白皮肤。

六、石榴

石榴是一种很好的水果,它有很大的美容效果,相信很多人都清楚,而石榴中所含的果酸能整合细胞环境,帮助提高皮肤细胞的能力,而且石榴中所含的果酸能够吞噬自由基,起到抗氧化的效果。

总的来讲,女性想要让自己的皮肤白皙亮丽,在日常要注意要做到抗氧化措施,多吃以上这些食物能够达到很好的抗氧化效果,只是要知道在平时还要让自己做好防晒,如果长时间让紫外线暴晒也很容易让皮肤中的自由基过多而促进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 女性

护肤哪能不抗氧化?5款抗氧化食物助你护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护肤品中有了抗氧化的功效。这个抗氧化究竟是什么概念?我们肌肤需要抗氧化吗?其实抗氧化就是防老的手段,是抗衰老的第一步。越早……详细>>

肌肤抗氧化 护肤时间很重要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绚丽彩妆……而氧化又是加快老化的始作俑者。对于惜美如金的OFFICE……详细>>

不知道怎么抗氧化?多吃这6种食物就可以了

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加上日常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快氧化,导致容易衰老,所以,日常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延缓衰老,以及强身健体的功效,……详细>>

解析:抗氧化化妆品如何抗氧化

番茄红素是近几年国际上最新发现的一种抗氧化剂。它如同β-胡萝卜素,属胡萝卜素类物质,在大多数水果和蔬菜中可以找到,是一种天然的生物色素。详细>>

抗氧化面霜推荐

抗氧化面霜推荐。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都能让肌肤自由基泛滥,从而产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都……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