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这几个护肤错误的方法 你还在坚持吗?

2020-01-05 06:12:08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让自己采取一些护肤品措施来帮助护肤,也都想通过这些措施来让自己的皮肤有光泽并且健康。而有调查显示,很多人在采取的护肤措施中有很多是属于错误的护肤习惯,这些错误的护肤习惯长期坚持,不仅不能够让皮肤变好,还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哪些护肤习惯是错误的?

一、每天洗脸的次数过多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的皮肤是属于油性的,所以他们每天会让自己洗很多次,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都希望让自己能够以干净清爽的面容去面对他人,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过度清洁不仅不会让皮肤变得干净清爽,反而会导致皮肤角质层结构被破坏,让屏障能力被削弱,让皮肤锁水的能力变差。因此要注意每天洗脸的次数不能过多,早晚一次就可以,这样既能够满足皮肤的清洁需求,还避免皮肤的屏障被破坏。

二、没有做好防晒措施

有很多人认为只有在夏天出门才需要防晒,在其他季节出门是不需要做防晒的,却不知阳光中的紫外线在夏天虽然会强烈一些,但在其他阳光中也会存在紫外线,而如果没有做好防晒让皮肤长时间被紫外线照射,就会让皮肤老化的速度加快,很容易有水油平衡的现象发生,时间一长就会让皮肤色泽不均匀,有毛孔粗大等现象。

三、没有做好卸妆

不管每天有没有化妆去都需要让自己做好卸妆措施,特别是有擦防晒乳的女性。她们很多认为没有化妆皮肤表面没有彩妆附着,不需要额外卸妆,却不知每天外出皮肤所接触的一些细菌,灰尘会附着在皮肤上,如果没有做好卸妆很容易让这些物质将毛孔堵塞。

四、过度去角质

有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被黑头所困扰,所以他们认为自己需要定期做去角质措施,却不知道过于频繁去角质很容易让皮肤的角质层被破坏,让皮肤变得比较敏感,从而让皮肤发生炎症。因此要注意不要随便使用去角质产品,特别是一些皮肤干燥或者是容易敏感的人群。

温馨提示,对于生活中一些经常做的错误护肤措施大家要了解,特别是在皮肤越来越差的时候,要查看自己的护肤措施是否正确,才能让自己及时查明原因,并且采取正确科学的护肤方法来让皮肤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错误护肤 护肤

女性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功课,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护肤的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出于对护肤的急切心理……详细>>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错,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详细>>

这几个不经意的小习惯 会让你皮肤变差

爱美之心人人都有,现在爱美的女性越来越多了,美容产品也让人眼花缭乱了。想要养好皮肤不仅需要良好的护肤工作,还需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很多精致的女孩子在平时每天都会进行保养皮肤的工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进行皮肤保养时,发现自己的皮肤根本吸收不了护肤品的精华。这种情况可能就……详细>>

睡前护肤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现如今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总是非常爱护的,睡前护肤也是很多女性必不可少的睡前步骤。女性总是在睡觉之前坐在化妆镜前拍拍打打,完整的一套护肤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