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脸部皮肤动不动就红痒?可能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2019-11-27 06:03:05      

对于一些爱美的人来讲,脸部的皮肤是他们时刻关注的,而有些人会发现自己的皮肤动不动就会出现红痒的现象,这让他们特别奇怪,也特别担心。毕竟在发生时会让自己感觉特别难受,而且皮肤红痒也会让他们的外观受到影响,其实脸部皮肤动不动就出现红痒的现象,有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皮肤动不动发生红痒有可能跟哪些原因有关系?

一、角质层受损

角质层受损是导致皮肤经常红痒的一个原因,当皮肤底下的角质层受到损伤时,会让皮肤的保护屏障被破坏,而皮肤的抵抗力、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因此,一旦受到外界刺激后,脸部就会有明显的反应,如遇冷遇热皮肤会有红痒的现象。

二、紫外线照射

由于面部皮肤比较娇嫩的,而且经常暴露在外面,所以很容易受到紫外线的照射,而在平时外出如果没有做好防晒,长时间让皮肤受到紫外线照射会让脸部的抵抗力逐渐下降,就容易让皮肤发生过敏,动不动就会有红痒的现象。

三、擅自用药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发现自己的脸部皮肤有红或者痒的现象时会让自己随便使用一些药物,特别是擅自涂抹一些药膏,却不知有些药膏中所含的激素比较高,随便涂抹可能在短时间内会让症状有所缓解,但时间一长就会让皮肤的角质层被破坏,就容易动不动有发红发痒的现象。

四、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也是很容易导致皮肤发红发痒的,有一些人属于过敏性体质,在接触一些会导致食物过敏的物质时就容易让皮肤有红疙瘩并且瘙痒,如海产品、刺激类食物都很容易让皮肤发生过敏。

五、使用不当的护肤品

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讲,他们在平时会使用一些护肤品来保护自己的皮肤,但有些护肤品中所含的酒精以及其他刺激成分比较高,如果使用到这些不当的护肤品,就会让皮肤被刺激,时间一长会让角质层变薄,也容易有发红发痒的现象。

总的来说,如果自己的脸部皮肤经常有发红发痒的现象时,大多数是跟以上这几个原因有关系,要让自己查明原因并且采取针对性方法,才能让自己的脸部皮肤逐渐修复,降低脸部皮肤红痒的几率,也能避免皮肤红痒时给自己带来的痛苦感,不让自己的外观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冬季皮肤又干又痒怎么办?教你4招快速缓解皮肤干痒问题!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随之而来的是强冷的空气,由于天气影响会导致皮肤变得干燥,甚至有的会出现发红发痒的情况。由于室内外空气温差比较大,因此导……详细>>

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搓泥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3个原因在作怪

在生活中相信很多女性都会使用护肤品来保养自己的面部皮肤,而有一些女性在使用护肤品后会发现皮肤有搓泥的现象,她们在出现这种情况就会认为是护……详细>>

面部过敏红痒应该怎么办?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很多人在冬季期间都会遇到这样的皮肤问题,即面部过敏红痒。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适合的缓解方法,那么很可能会引发自己的面部肌肤出……详细>>

过敏季脸又红又痒怎么办

过于爱过敏的人而言,春天也是他们的灾难,在这个季节中,存在着太多易引起过敏的因素,当这些人在享受春风的时候,不知不觉中脸上就会冒出一些小……详细>>

冬季皮肤干痒怎么办?应牢记这4个护理重点

在冬季,很多人的皮肤都会有干痒的情况产生,当瘙痒问题产生之后,人们就会不自觉的去用手抓挠,但是这样做会造成越抓越痒或者是给皮肤带来伤害的……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