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为什么皮肤容易干燥?大多是这4个原因

2019-10-08 06:04:00      

很多人会发现随着秋季的到来,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干燥,总是会有瘙痒、起皮、脱屑的现象,也正是干燥的出现让很多人开始重视自己的皮肤,想要通过一些措施来让皮肤处于湿润的状态,其实在秋季皮肤容易干燥是有原因的,只有让自己了解才能更好的保护皮肤。

秋季为什么皮肤容易干燥?

一、血液不通畅

当身体血液和淋巴如果不通畅就会导致皮肤干燥,因为身体的血液和淋巴会让身体变得暖和,而一旦气温下降会容易让血液和淋巴流通不畅,也就会让身体的新陈代谢变紊乱,在这个时候皮肤就会因为水分和血液的循环不畅而出现粗糙,让身体不能接受外界的一些养分而出现干燥。

二、过度清洁

在秋季有一些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会过度清洁,他们在平时会让自己频繁清洗皮肤,特别是使用一些清洁剂,却不知过度清洁很容易让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去,会导致皮肤水油不平衡而引起干燥。

三、气温下降

在秋季气温会逐渐下降,特别是在早晚会比较凉一些,在天气比较凉的情况下身体的新陈代谢速度就会减慢,血液也会跟着流通,变慢就会让皮肤表层的水分减少。

四、角质层缺水

在秋季空气中的湿度会下降,就容易让皮肤在接触空气后变得比较干燥,特别是角质层会因为缺水而感觉皮肤不湿润。

秋季皮肤干燥该怎么办?

一、饮食调理

在秋季可以多吃一些补水的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能够让身体的水分充足,也能够让皮肤在水分的浸润下而变得有光泽。

二、选择保湿产品

在秋季如果发现自己的皮肤比较干燥,可以选择一些滋润的护肤产品来滋润皮肤,在洗澡或者清洁皮肤后,在皮肤涂抹上护肤品能够将水分锁住。

三、使用加湿器

因为在秋季空气中的湿度会降低,所以房间内会变得比较干燥,也就会让皮肤更加干,所以在房间内可以放置加湿器,让房间的湿度增加,能够让皮肤和水分充分接触而变得湿润。

总的来讲,秋季一旦发现自己的皮肤干燥要格外注意,要及时采取措施,让皮肤处于湿润的状态,这样才能让自己的皮肤湿润有光泽,不会因为干燥而出现瘙痒、脱皮、去屑等现象,不仅让自己难受还影响外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睡眠不足,肌肤就会没有活力,所以干燥粗糙的感觉也会更加明显的。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原因

气温下降了,皮脂与汗水的分泌也跟着变小了,在干燥的空气下,皮肤的水份不断的蒸发掉,所以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特别是对于一些长期呆在空调房……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3大原因

应对方法:保湿化妆水一般PH值偏弱碱性,通过添加微量有机碱来软化角质层,可帮助皮肤加速清除老死细胞,同时也有轻度的收敛作用和保湿功效。所……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3大原因

应对方法:保湿化妆水一般PH值偏弱碱性,通过添加微量有机碱来软化角质层,可帮助皮肤加速清除老死细胞,同时也有轻度的收敛作用和保湿功效。所……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的5大原因

秋季干燥的原因除了天气本身干燥之外,大多数是因为过度清洁。大家出于健康原理,都会选择多次洗脸洗手,皂液和水都会引发肌肤干燥。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