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秋季全身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好方法一一来应对

2019-09-23 06:01:36      

秋燥容易入侵身体患者会出现全身的干燥,比如脸部嘴唇手以及腿,严重的患者会出现瘙痒难忍以及脱皮,根据各个部位的皮肤干燥来缓解其症状。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1、嘴唇过于干燥

嘴唇干燥的人群可以合理的使用润唇膏,也可以通过维生素e或者芦荟汁等来减轻干燥感。不能用手撕去嘴唇上的死皮也不能用牙去咬,应该使用热毛巾热敷,把死皮软化之后再使用一次性棉签清理,最后涂抹上润唇膏。也可以自制酸奶唇膜,把适量的柠檬汁和酸奶搅拌均匀放在冰箱里面冷藏15分钟,然后涂抹在嘴唇上,最后使用一小块保鲜膜盖在嘴唇,15分钟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这样能够让干燥的嘴唇得到滋润。

2、手干燥

每次洗完手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护手霜,把手提前放在热水里面浸泡20分钟,然后擦拭干净,对手背轻轻的按摩,涂抹在双手之后,戴上棉手套睡觉,这样能够让手部皮肤得到滋润,缓解了干燥问题。另外也可以在温水里面加入几滴橄榄油,把双手直接浸泡15分钟,最后擦拭干净涂抹上滋润霜。手容易堆积一些老化角质层,通过此方法能够软化角质,改善了皮肤干燥粗糙问题。

3、背部很干

洗澡的时候不能使用太烫的水,控制在37℃左右即可,使用太烫的水洗澡会加快皮肤水分的流失。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把身体上的水分擦干并且涂抹上润肤霜,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

4、脸部干燥

每周敷2~3次面膜,每次洗完脸之后涂抹上乳液和面霜,这样能够为皮肤补充水分,缓解皮肤干燥问题。定期的去除角质,太多老废角质堆积太多的话会引起皮肤瘙痒和起皮。每周至少去一次角质,去除角质后及时涂抹上补水面膜,这样能让皮肤吸收里面的水分。

温馨提示

学会减轻压力,控制洗澡的时间和洗澡水的温度。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以及维生素e比较多的核桃杏仁海产品、鱼类以及动物内脏等,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休息。

(责任编辑:巫思怡 )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全身各处皮肤干燥的应对方法

身体皮肤干燥怎么办,特别是小腿,在每次的洗澡的之后一定要擦身体乳,这样才能保证身体的肌肤越来越细嫩。经常泡个热水澡,这样能够加速血液循环……详细>>

为什么会皮肤干燥?教你2招来应对

秋天空气中的水分和湿度比较低,容易引起皮肤干燥脱皮和瘙痒,如果皮肤一直干燥的话,会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雀斑,影响了形象。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应对!

皮肤就像一个卫士一样,保护着整个身体,同时皮肤也很容易受到不良刺激,导致各种皮肤问题出现的几率比较高,皮肤干燥则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