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下眼袋出现细纹怎么办?4种方式可帮你淡化

2019-10-24 06:03:04      

眼睛周围的皮肤是身体上皮肤最为薄弱的,容易出现一些小皱纹。不良的作息以及长时间熬夜会诱发相关的眼部问题,比如黑眼圈、眼袋以及眼角纹等,出卖了人们的年龄,该如何去除眼袋上的细纹呢。

怎么淡化下眼袋的细纹?

1、选择合适的眼部护肤品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眼部护肤品能帮助去除眼部细纹,常见的有眼膜和眼霜,专门为眼部肌肤所设计的,不仅仅能达到补水滋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祛除眼袋黑眼圈、眼角附近的细纹以及皱纹等。每天早晚各使用一次眼霜,每周使用2~3次眼膜。若是下眼袋已经出现了明显的细纹,应该选择针对性比较强并且专门去除细纹的眼膜或者眼霜。

2、适当的按摩

按摩能帮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速度,达到消除和淡化皱纹的功效,下眼袋出现细纹的时候可以对眼睛周围轻轻的按摩,若是搭配眼霜的话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具体的方法是在眼睛周围涂抹适量的眼霜,用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把眼袋的肌肉撑开,另一只手的中指对下眼袋再进行按摩,每次按摩20分钟。

3、食疗来缓解

随着年龄增长,身体里面的胶原蛋白及水分会慢慢的减少,皮肤也会变得松弛和下垂,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胶原蛋白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牛奶黄豆,核桃蛋类,猪瘦肉猪蹄鱼翅以及猪皮等,能够增强皮肤的弹性,保持皮肤的活力,帮助淡化细纹。

4、手术的方式去除

以上三种方法只能改善轻微的下眼袋细纹,若想要去除严重的下眼袋皱纹,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来治疗。立竿见影的手术方式,包括注射胶原蛋白或者玻尿酸,方法简单而且快速,风险低,但是维持时间短,只能维持6~12个月左右。另外也可以通过做小切口除皱、激光除皱或者拉皮除皱等细细纹的效果好,但是会带来一定的风险。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熬夜,以免让细纹越来越严重。卸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不能过度用力。不能让眼部做夸张的运动,比如总是眯眼睛或者频繁的眨眼。均衡摄入营养,减少大笑次数。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下眼袋有细纹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淡化!

眼睛周围皮肤最为薄弱,所以易出现皱纹,常见的眼部问题有黑眼圈、眼角纹和眼袋,当下眼袋有细纹时会出卖年龄,让人们看起来无精打采,下眼袋有细……详细>>

眼角长出皱纹怎么办?这4种简单小方法可帮你淡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脸上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皱纹,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不可逆的,但是每个人脸上长出皱纹的时间却并不一样,有……详细>>

眼下有细纹怎么办

眼部皱纹都是指眼部皮肤受到外界环境影响,形成游离自由基,自由基破坏正常细胞膜组织内的胶原蛋白、活性物质,氧化细胞而形成的小细纹、皱纹。详细>>

眼部细纹显老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淡化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保持一个明亮的眼睛可以让女性朋友看起来非常年轻,但是近年来随着女性朋友年龄的逐渐增长,身体的水分会大幅度的减少……详细>>

涂维生素E可以淡化细纹吗?教你淡化细纹的5个小妙招

细纹主要是指长在眼角周围的一种纹路,一般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逐渐的增多。虽然长出细纹是一种自然的现象,但是如果护理的好,可以避免细纹的产生……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