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白醋美容功效好吗?教你5种白醋搭配美容的方法

2019-11-25 06:17:38      

白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材,里面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够出现皮肤角质的代谢,防止粉刺以及痘痘增生,可达到美白嫩肤的功效。白醋搭配不同的东西所带的功效也有很大差异。

如何使用白醋来美容?

1、白醋搭配水

白醋酸性很强,不能直接涂抹在脸上,应该加入适量温水稀释来降低白醋的浓度。按照水和白醋3:1的比例调配倒在瓶子里面密封。每天早晨洗完脸之后把白醋水轻轻的拍在脸上。另外也可以把白醋和水按照1:20的比例洗脸,长时间坚持下去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和白皙。除此之外泡澡的时候也可以在温水里面滴两勺白醋,让皮肤毛孔处于张开状态,吸收醋酸里面的养分,软化并且去除老化的角质层,同时也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2、白醋搭配甘油

把甘油和白醋按照1:2的比例调制,每天坚持在脸上进行涂抹,能够滋润皮肤,防止黑色素的沉着,大约一个月左右就能够看到肤质变得更加细腻。把甘油和白醋按照1:4的比例混合,具有保湿止痒的功效。把甘油和白醋按照1:5的比例调拌均匀,每天晚上睡觉前涂抹在脖子和脸上,半个小时之后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能帮助淡化皱纹。

3、白醋搭配鸡蛋

首先要把5个鸡蛋彻底的煮熟,然后放在250克的白醋里面浸泡一个星期左右鸡蛋就会变成软化,拿出鸡蛋去除蛋壳,把蛋白和蛋黄捣碎直接放在醋里面调拌均匀,每天喝一勺即可,这样能够淡化脸上的斑点,让皮肤变得更加白皙。

4、白醋搭配核桃仁

把250克核桃仁洗干净,提前浸泡在500克的白醋里面,然后密封10天之后再喝。每次吃完饭后喝两勺,坚持一个月左右就能够体谅肤质,改善了皮肤晦暗和粗糙问题,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

5、白醋搭配甘油和黄芪

把适量的黄芪研磨成细沫,然后把白醋甘油纯净水以及黄芪按照2:2:1的比例进行调和,甘油和黄芪具有补水的功效,只要长时间坚持就能够保持皮肤的光滑和细腻,同时也能够美白嫩肤,帮助淡化色斑。

温馨提示

合理的使用白醋能达到美容控油的功效,同时也能够软化角质,去除粘附在脸上的细菌,帮助恢复皮肤的光滑度和弹性。白醋适合油性以及混合性皮肤,一周使用2~3次左右即可,但是敏感肌肤以及角质层薄的人群不能使用白醋。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搭配美容方法 白醋的功效 白醋

白醋能美容吗

白醋能美容吗?醋味酸苦、性温,入肝、胃经;有散瘀,止血,解毒,杀虫的功效。而且还是养颜、健肤、美容的廉价物品,不但效果好,而且无副作用……详细>>

白醋可以美容吗

白醋可以美容吗?美眉们要想打造细腻的肌肤,除了平常要坚持使用护肤品之外,还可以在闲暇时间用白醋来美容。正确利用白醋,不仅可以达到软化皮……详细>>

白醋的美容作用

白醋的美容作用。中医指出,食醋具有美容功效,食醋是古今中外传统的美容剂,比如用醋洗脸可以使皮肤变得白嫩,用醋洗头可以使头发变得顺滑,具……详细>>

白醋美容法 白醋收缩毛孔的方法

具体方法:把白醋和水按照1:3的比例进行配好后装入矿泉水瓶里。每天早晚洁后,用手掌轻轻将白醋水拍在脸上,一次不用用太多,感觉到湿就可以了……详细>>

中医美容秘方 白醋美白方法

改善皮肤粗黑:白醋+甘油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