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老了一定会有老年斑吗?常做这些事就会有

2019-10-01 06:42:13      

大多数人在进入老年时期后,脸上或者手上就会开始长出老年斑,很多人在进入老年阶段后皮肤的各方面机能下降就很容易让斑点出现,所以有很多人比较奇怪,在进入老年期后就一定会出现老年斑吗?其实老年斑在这些年的发病率也越来越年轻。

老了一定会出现老年斑吗?

一般来说,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老年斑的,这是身体衰老的一个过程,在进入老年期后身体的皮肤会逐渐出现老化,再加上色素沉淀就容易引起老年斑,但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虽然老了出现老年斑的几率比较高,但并不是完全会出现,只有在平时经常做以下这几件事情才会加速老年斑的生成。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整形美容科主管技师汤爱荣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来说在进入50岁后或者进入更年期就会出现老年斑,但在目前老年斑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一些年轻人长时间对着电脑并且没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饮食规律导致老年斑的发生。

经常做哪些事会导致老年斑发生?

一、长期被太阳暴晒

暴晒很容易导致色斑沉积,因为太阳照射时有大量的紫外线,而这些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长时间让自己的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就会导致身体出现老年斑的几率增加。

二、经常熬夜的人

在目前有很多人习惯熬夜,却不知经常熬夜会让身体的机能下降,而且还会让身体皮肤出逐渐老化,一旦皮肤有老化的现象就很容易在进入老年时期而发生老年斑。

三、经常吃高脂食物

在目前生活定时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在日常的饮食没有注意,经常摄取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却不知经常吃这些食物很容易让身体的血液比较浓稠,而血液在浓稠的时候就很容易出现一系列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这些食物还容易造成皮肤的老化,会促进老年斑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尽量避免这些食物,同时还要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保持饮食的清淡。

由此可见,并不是进入老年后就一定会出现老年斑,在生活中有一些年纪轻轻的人因为不注意而让自己发生老年斑,所以想要避免老年斑的出现,不管是年轻还是老子在日常都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延缓皮肤衰老才是防止老年斑出现的最主要措施。而且在日常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比较高的食物,维生素c能够防止色素沉淀,有效降低老年斑的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汤爱荣
擅长疾病:
光电美肤,各类色斑祛除、瘢痕治疗修复,激光脱毛、注射等联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斑的诱因 老年人长老年斑 老年斑

老年人一定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一般几岁开始长?

有很多人认为进入年龄后一定会让皮肤出现老年斑,所以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害别害怕自己衰老,也害怕在进入年龄后让老年斑发生而影响外观,其实老年人……详细>>

怎么预防老年斑的出现?老年斑一般几岁会有?

很多老年人都深受老年斑的困扰,它不仅会影响一个人的外在形象,还会时刻提醒着老年人自己老去的事实。与其在长出老年斑之后再去想方设法的除掉它……详细>>

哪些人容易长老年斑?老年斑能预防吗?

随年龄逐渐增长,人体机能、细胞活力将会逐渐降低。因此,皮肤表层的代谢能力、抗氧化能力都会减弱。在中老年人的身体中会产生一定的老年色素,这……详细>>

为什么会长老年斑?老年斑需不需要治疗?

随着年龄的增长脸部手背上会出现老年斑,这是脂溢性的角化病,虽然是不可逆的过程,但是影响了人们形象,其实生活中的多种因素可淡化老年斑。详细>>

一般几岁开始长老年斑?老年斑怎么去除?

身体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机能衰退,而身体的皮肤也会因为年龄的增长而发生一些问题,特别是女性。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进入年龄后很容易出现老……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