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脸部按摩护肤有禁忌 5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9-12 08:23:33      

现在脸部按摩护肤受到了一部分人群的青睐,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若是搭配护肤品的话再按摩能够促进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但是脸部按摩有一定的技巧,并不是胡乱的按摩。

脸部按摩护肤要注意哪些事项?

1、皮肤过敏发红的时候不能按摩

若是因为皮肤过敏所引起的红肿,伤口疤痕是不能做脸部按摩的,不然会加重皮肤过敏症状,从而引起严重的皮肤炎症。另外皮肤破损的时候也不能做脸部按摩,需要等到伤口愈合以及皮肤恢复正常时再进行。

2、要找准脸部按摩的时间

每天晚上睡觉前是做脸部按摩的最佳时间段,把脸彻底的清洗干净之后再涂抹上合适的面霜或者护肤精油,然后再选择正确的方法对脸部进行按摩,按摩的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15分钟左右即可。按摩后要及时涂抹上爽肤水,这样能让皮肤有足够时间修整。见过了一晚上深睡眠状态之后,第2天皮肤会变得细腻和光滑。

3、脸部皮肤粗糙干燥的时候不能按摩

若是皮肤非常粗糙干燥的话,盲目的按摩会引起皱纹的产生,对皮肤内部的组织细胞带来损伤。不管用力按摩还是轻柔按摩都不行。如果想要对皮肤进行按摩护理的话应该提前涂抹上按摩霜,比如橄榄油或者甘油等,然后再按摩,这样能够减少对皮肤带来的损伤,同时也能滋养皮肤。

4、按摩时不能做下垂式的按摩

在做脸部按摩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动作的轻柔和准确,需要顺着皮肤淋巴走向按摩,这样能帮助排除里面的毒素。不能从上往下按摩,这样会对皮肤带来拉扯,加剧了下垂以及松弛。平时涂抹护肤品的时候要从下往上提拉涂抹,这样才能让皮肤变得更加紧致,同时也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价值。

5、脸部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度的轻柔

对脸部皮肤按摩的时候要把握好力度,尽量使用手指指腹轻轻的对皮肤按摩。按摩前尽量把指甲剪得短一些,从下往上要顺着皮肤淋巴的走向按摩,能够防止皮肤皱纹的产生,保持皮肤的健康及水润。

温馨提示

每次对皮肤进行按摩前都要彻底的卸妆并且深层次清洁,这样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美容皮肤怎么按摩脸部? 最简单的脸部按摩小方法是什么?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人都在不停的寻找美容养颜的方法,而有一部分女性都会选择去美容中心进行脸部按摩。美容专家表示,经常对面部进行按摩可……详细>>

经常脸部按摩能美容吗?教你5种正确按摩的好方法

不管使用多么昂贵的护肤品,如果没有让皮肤细胞吸收的话也百搭。根据肤质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同时也要对脸部轻轻的按摩来促进皮肤细胞吸收护肤品里……详细>>

效果超整形的脸部按摩操

美肌革命家佐伯千津:“不做医学美容术,通过脸部按摩操也可以实现变美的梦想。”详细>>

美容护肤:护肤保养脸部按摩不可缺

脸是一个人外貌特征最显著的标志,一般看人都是先看脸。正确的面部按摩手法不仅可以提神、放松身心,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让肌肤更有弹性、更加……详细>>

脸部按摩操增加肌肤活力 保持年轻面孔

身体累了就会想要去放松一下,做个按摩什么的都还是不错的选择。那你知道吗?肌肤也是会累的,但是它无法告诉你,常见肌肤问题都是肌肤疲劳的结果……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