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秋季补水保湿的5个小秘方 帮你防止皱纹产生

2019-09-13 08:18:13      

当皮肤过于干燥时会滋生大量的小干纹,皮肤变得粗糙而且容易脱妆、毛孔粗大、容易出现过敏以及潮红的情况,另外也不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所以秋季一定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

1、定期的去除角质

皮肤角质层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外界的紫外线、湿度以及温度等,没有做好防晒工作、角质层太厚、温度过高或者湿度太低的话会引起皮肤缺水。每两周去一次角质,这样能吸收护肤品里面的营养成分,防止皮肤的粗糙和毛孔粗大。另外可以把适量的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然后敷在脸上10分钟,就能够立马感觉到皮肤的水润。除此之外也可以巧妙地使用浴室蒸汽来敷脸,浴室里面的热水蒸气会让毛孔处于打开状态,然后敷上保湿面膜来吸收里面的水分。

2、10点之后要入睡

晚上10点之前是皮肤护理的好时机,因为晚上11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细胞活跃的黄金时间段。洗澡前可以洗澡,然后再进行皮肤护理。彻底的把脸清洗干净,然后再选择质地比较轻柔的,去教授说,去除脸上老化角质,然后抽出15分钟的时间做深层次的保湿面膜。

3、选择高活性的精华液

部分人群在秋季不管涂抹乳液还是化妆水都不能吸收里面的营养,可以睡觉前涂抹高活性的精华液。因为皮肤代谢功能下降时会在表层积累大量的老化角质,使用高活性的精华液能够加强皮肤代谢的速度,改变了皮肤状态。

4、使用蒸汽敷脸

要经常性的使用蒸汽敷脸能帮助打开毛孔,并且清除里面的脏物。具体的方法是准备一盆热水,使用热水的蒸汽来彻底的打开皮肤毛孔,熏蒸一分钟左右即可。然后再把毛巾放在热水里,浸泡之后拧干折叠敷在脸上。

5、对局部进行按摩

平时对脸部进行按摩能够促进皮肤对保养品的吸收,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具体的方法是使用双手的4根手指指腹,从下巴部位轻轻的画圈,然后在脸颊部位从内向外画三次大圆圈。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如果过度用力的话非但不能改善肌肤问题,反而会牵扯脸部肌肉,导致皱纹。

温馨提示

要随身携带保湿喷雾,每隔一个小时喷一下,能够恢复皮肤的水润感。尽量选择温泉水或者天然矿水,因为里面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能够深层次的补水,保持水油平衡。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保湿秘方 秋季补水保湿 补水保湿

秋季补水保湿 注意6个误区

秋天来了,空气越来越干燥,保湿补水就成了很多MM护肤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然而秋天为肌肤补水很容易走进补水误区,下面一起来看看需要避免的6个……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的五个方法

每天早上起来无护肤心得疑照照镜子,发现自己的毛孔还是有点粗,皮肤还是有点油护肤技巧,这时记得洗干净脸后擦上保湿化妆水,毕竟我们的脸要承受……详细>>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备齐4件套

一场又一场凉爽的秋雨让我们迎来了干燥的秋季,秋季空气中缺少水分容易引起人的皮肤干燥,特别是脸部的肌肤,那么秋天应该如何补水保湿呢?这里小……详细>>

秋季如何补水保湿?教你4招很管用

每个女性一生中最重要的就是保养好皮肤,保养皮肤的基础就是做好补水保湿工作,维持水油平衡,防止青春痘或者皱纹的产生。尤其是到了秋季必须好好……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食物 肌肤水嫩整季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