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总是脸色暗沉还有黑头?教你好方法来改善

2019-09-03 08:12:00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拥有完美的脸蛋,但是无奈自己的肌肤越保养越差,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保养方式。尤其是到了秋季容易出现各种肌肤问题,希望能引起你的重视。

为什么总是脸色暗沉还有黑头?教你好方法来改善!

1、脸色暗沉

脸色暗沉也就是皮肤发黄没有任何光泽,这主要和作息不规律有关,总是熬夜的话会导致肌肤供氧不足,影响了血液循环,导致皮肤堆积太多的毒素,让脸部没有光泽。另外如果没有做好防晒工作的话,也会引起皮肤的老化和发黄。每天必须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促进体内排毒。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泡脚,因为脚上有很多的神经末梢直接相连大脑,泡脚能够让大脑皮层得到放松和抑制,促进了局部血液循环,提高了睡眠质量。

多吃富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能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防止黑色素的合成,加快了黑色素的还原,推荐选择猕猴柑橘类水果葡萄,黄瓜西红柿以及萝卜等。另外皮肤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的话会出现氧化,从而让其失去光泽,应该随身携带保湿喷雾或者保湿美白效果好的化妆品水,每隔两个小时喷一次,认为皮肤补充水分改善了皮肤干燥和暗黄问题。下班回家后必须彻底的卸妆和洗脸,每周要做一次深层次的清洁,改善了肤色暗沉问题。

2、黑头

黑头是因为粉尘以及老化角质堵塞毛孔所引起的,如果用手乱挤或者没有做好护肤工作的话会让毛孔越来越粗大而且黑头增多。必须要洗干净脸,但不能伤害到皮肤角质层。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洁面乳,每天早晚各洗一次。一般鼻子两侧和额头容易出油,使用手指涂抹之后,在使用清水清洁干净。另外要做好皮肤的保湿补水工作,这样能软化角质层,预防黑头的产生。除此之外要做好皮肤的抗氧化,选择富含维生素c或者抗氧化成分的精华液,减慢黑头生长的速度。

温馨提示

在秋季皮肤容易出现以上两种问题,平时要好好的呵护皮肤,睡觉前彻底的卸妆。秋季必须做好皮肤的补水保湿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色暗沉有黑头的改善方法 黑头 脸色暗沉

皮肤暗沉无光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改善皮肤!

熬夜上网追剧,经常加班工作,长期睡眠不足,容易导致皮肤暗沉没有光泽。虽然现在很多的女性有保养皮肤的意识,也在护肤上下了很多功夫,但是皮肤……详细>>

6个对付脸色暗沉的小妙招

如果发觉面霜不够滋润,可以在面霜中加入少许维生素E油,在睡前涂。因为睡觉是皮肤休息的好时机,特别容易吸收面霜营养,而维生素E有减少皱纹的……详细>>

盘点肤色暗沉元凶 美味蔬果助你改善肤色

如今美女的标准只有一个字——“白”,只要你有一张白皙得几乎透明的脸,其他任何缺点都不在话下。而暗沉皮肤就不行了,不好穿衣,不好上妆,更重……详细>>

皮肤暗沉色斑多怎么办?日常这样洗脸来改善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每天的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是不可缺少的。有很多女性朋友对于洗脸并不是特别的在乎,有些只是随便的用水清洗一下就以为可以了……详细>>

下午脸色变得暗沉?补妆四方程式来搭救

下午三点,脸色变得暗沉,一看镜子,自己都吓一跳,早上的光鲜美丽全然不见。这时不要慌,你只需要学这几步,便能够重新变得完美。但是补妆是不是……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