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怎么护理全身的皮肤?5个不同部位的护理方法会不同

2019-09-03 08:33:29      

如果想要提高自己的魅力,就应该做好皮肤的护理。我们所说的皮肤护理不仅仅指脸,同时也包括颈部脚腿躯干等,不同的部位护理的方法也有很大差异。

如何做好不同部位皮肤的护理?

1、柔细的部位

脖子两侧、手脚背以及四肢屈侧虽然皮肤很平常,但是非常的细腻,防止受到外伤以及刺激。四肢伸侧和躯干皮肤比较厚实而且平整,不容易受伤而且对损伤有抵抗力,只要没有特殊的必要,不需要做特殊的护理。

2、粗厚的部位

手掌和足跖皮肤角质层很厚重,因为厚实的角质层能够缓冲物理对皮肤所带来的损伤。但是这些部位容易出汗,不能让其过于潮湿而滋生脚癣或者手癣,同时也要防止过度干燥而引起裂开。虽然角质层很厚,但稍微受到摩擦刺激后就会出现大疱,不容易被察觉,所以应该选择合适的鞋子和袜子来保护脚部皮肤。

3、受压和皱褶部位

背部、臀部等隆突部位比如手肘肩膀手腕,脚踝,膝盖以及髋关节等都应该小心防止受到外伤,尤其是防止出现撞伤、磨损以及角化增生,同时也容易出现血液循环障碍问题。皱褶的部位比如腹股沟处、腋窝下和肘窝等皮肤会相互的摩擦接触而且会滋生大量的汗液,积累污物,容易潮湿糜烂以及感染,一定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卫生和干燥,防止衣服对这些部位带来的压迫。

4、多汗和多毛的部位

多汗的部位主要防止浸渍和疹子,多汗多脂的部位要防止真菌感染和细菌感染,同时也要防止化学物质对皮肤所带来的刺激。尤其是毛囊虫主要是以皮脂为营养,皮脂分泌过于旺盛的话就会促进毛囊虫的繁殖,最终诱发痤疮、毛囊炎以及酒槽鼻等。多毛的部位要保持毛发的干净整洁,不能过长,积极的防止感染,以免出现毛囊炎。

5、腔口

腔口部位主要包括鼻子嘴巴,耳朵眼睛,阴道口尿道口以及肛门等这些部位的皮肤非常的细薄而且柔软,一定要防止受到摩擦和压迫。同时要注意分泌物以及排泄物对局部皮肤所带来的刺激,以免出现感染和炎症。

温馨提示

皮肤暴露的地方主要是防止出现外伤、阳光照射以及微生物带来的侵扰。选择宽松透气性比较好的衣服,保持皮肤的清洁和干燥。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身护肤的方法 全身护肤 护肤

怎么护肤效果好?5种不同类型皮肤的护肤方法会不同

如果你不了解你的皮肤类型,就没有办法进行恰当的护理,这样对于皮肤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只有了解自己属于哪种皮肤类型,并根据自己的肤质,……详细>>

用珍珠粉护肤要注意什么?不同肤质使用的方法会不同

珍珠粉是一种天然的护肤产品,所以时下不少人都被它的效果和安全性比较信赖,越来越多的人也开始使用它来进行护肤。但是不同肤质的人在使用珍珠粉……详细>>

明星小秘密 全身护理不容缺

几年间,也许我们没来得及去注意这个过程的每个细节,但你不得不承认,如今的赵薇,已经全然完成了这个蜕变。那张精致无瑕的脸焕发着青春的神采……详细>>

夏季怎么美白护肤?4种不同肤质的护肤方法不同

相信每个女性都想让自己变白变美,很多女生都会过度敷面膜,过度使用美白产品,甚至尝试各种美白偏方,其实 这些方法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应该根据……详细>>

不同部位护肤手法不同 警惕4个禁忌不可取

不少美眉从闺蜜那里打听到效果很好的护肤品,购置使用一段时间后,自己的效果却没有闺蜜的好,究竟问题出在哪里呢?如果你们的肤质相似,使用频率……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