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总是头屑多?教你2个方法来控屑

2019-08-28 08:03:06      

到了干燥的秋季,容易出现头皮屑,每次梳头时就如同飘雪一般。引起头皮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缺水、气候干燥以及总是熬夜等。

导致头皮屑多的原因有哪些?

1、身体缺水

在秋天空气中的悬浮水分含量少而且湿度低,容易感觉到干燥,头皮上开始滋生大量的头皮屑。身体中的细胞主要是由水组成的,当缺水时皮肤上会有一定的表现比如头皮屑以及皮肤干燥等,必须要补充足够的水分,尤其是在干燥的秋季,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

2、总是加班熬夜

现在年轻人为了拼业绩会不停的加班熬夜,紊乱了内分泌,影响了器官的正常运作,减慢了皮肤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滋生大量的头皮屑。另外也会引起头发的干枯脱发以及断裂等。

3、没有做好清洁和不良饮食

如果不经常洗头发的话会刺激油脂的分泌,从而导致头发发油,增加了头皮屑,所以要保证头皮的干净和整洁。另外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人们食欲,加快了身体上的循环,从而产生过多的皮脂,慢慢的形成头皮屑。

头皮屑过多怎么办?

1、控制洗头发以及染发的次数

在秋季尽量减少洗头发的次数,防止头皮油脂的流失。频繁的洗头发会让头发过度的被牵拉,从而加重脱发。染发剂里面含有的化学成分会损伤毛囊,导致头发的断裂,同时也会刺激头皮细胞,增多了头皮屑,劣质的染发剂也会对头皮带来一定的损伤。

2、对头皮进行按摩

当头皮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非但解决不了瘙痒问题反而会加剧,甚至会损害到毛囊,不妨尝试着使用手指指腹来按摩。另外也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来抑制脱皮鞋,晒太阳时能够提升身体里面的血清素,缓解忧郁的症状,减少了头皮屑的滋生。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碱性比较丰富的紫菜或者海带等,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来保护头发,多吃一些具有清热去毒的食物,远离含有咖啡因的浓茶或者咖啡,不能吃油炸以及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刺激头油以及头皮屑的产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多的应对措施 头屑多的原因 头屑多

为什么头屑越洗越多?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不少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就是每天都洗头为什么头发上还会出现很多头屑?头屑的出现让很多人头疼不已,每当洗完头出去的时候,却发现衣服上或者肩……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头屑多是因为什么?头屑多该怎么办

在生活中,头屑问题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困扰,有的人在早上洗了头,下午可能就满头头屑。有的人用了一些去屑洗发水会有所好转,有的人却没有效果……详细>>

头屑多注意事项

不能用力抓当头皮痒时,很多人忍不住的抓,实际上这是错误的,使劲抓头皮会给其造成伤害,让头皮屑越来越多,有时候抓破皮还会引发炎症等。详细>>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