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燥皮肤易干裂瘙痒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2019-08-21 08:10:52      

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一到了秋天就会引起皮肤的干燥脱皮及瘙痒,在秋天必须要做好皮肤的保持工作,以免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

秋天皮肤过于干燥怎么办?

1、嘴唇干燥

嘴唇干燥的人群应该使用润唇膏,尽量选择含有维生素e以及芦荟成分的润唇膏,能够快速缓解嘴唇干燥问题。另外也可以DIY酸奶唇膜,把适量的柠檬汁和酸奶均匀的调拌在一起,放在冰箱里面冷藏15分钟,然后使用一次性棉棒均匀的涂抹在嘴唇上,使用保鲜膜盖在嘴唇上,10分钟左右使用清水冲洗干净,能够滋润干燥的嘴唇。当嘴唇上出现死皮时,应该使用热毛巾热敷10分钟,这样能够软化死皮,然后使用棉棒轻轻的处理,最后擦拭上润唇膏。

2、手干燥

每一星期需要做一次手部的特殊护理,这样能够保持手部皮肤的滋润度,缓解干燥问题。把双手直接放在热水里浸泡20分钟,然后擦干对手部进行按摩,最后涂抹上润肤霜并且带上棉手套睡觉。另外也可以在温水里面进入3滴橄榄油,双手浸泡15分钟,浸泡完成之后及时涂抹上滋润霜并且按摩,这样能够及时去除堆积在手上的角质,改善了皮肤干燥和粗糙问题。

3、脸干燥

脸部过于干燥脱皮的话,应该每天坚持敷补水面膜,每次洗完脸之后,及时涂抹上具有补水保湿功效的面霜和乳液。每周需要去一次角质。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含水分比较丰富的食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期间避免吃油炸辛辣以及含糖比较高的食物。

4、腿部干燥

每次洗完澡之后应该及时涂抹上润肤液,同时要多喝水为皮肤补充水分,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丰富的动物肝脏和产品以及鸡蛋。另外也可以使用25%的甘油来进行保湿,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有充足睡眠。

温馨提示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应该多吃一些应季水果,比如石榴和梨等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以及维生素。每天晚上睡觉前也可以使用蒸汽来补水,蒸汽能够打开堵塞的毛孔,为皮肤补充足够的水分,但是热水不能过热,以免烫伤皮肤。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减少熬夜的次数,不能长时间的玩电子产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手粗糙干裂怎么办?做好4点常吃2物帮你解决

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身体中皮肤的水分流失快,如果没有做好手部保养的话手容易干裂,再加上长期使用碱性的清洁物,会导致手干裂更加严重,手粗糙……详细>>

手部干裂脱皮怎么办?推荐这4种方法很管用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人们经常接触水会引起手干裂脱皮,严重的患者会有疼痛感,推荐4种方式可缓解手部干裂问题,让人们拥有光滑细嫩的双手。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冬天皮肤瘙痒怎么办?教你5个方法来解决!

很多人到了冬季,皮肤就十分干燥,还会出现瘙痒的情况,而且会越抓越严重,如果在冬季出现了皮肤瘙痒的情况,千万不要使劲抓挠,这样很容易会把皮……详细>>

夏季也容易嘴唇干裂 送你6个小妙招来防治

不仅是秋冬季节,在夏日这个高温季节唇部也容易干裂。唇部干裂并不可怕,可以通过平时的补水工作来改善,还当然要养成一些保护嘴唇的好习惯。下面……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