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脸部总是出油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2019-08-06 08:36:10      

夏天的天空也有很多人油脂分泌比较旺盛,皮肤状态也变得很差。尤其是一些油性皮肤在夏天格外爱出油,会造成油光满面的现象。其实夏季出油跟很多因素有关,只要在平时掌握一定的护肤方法,就能让脸上少出很多油。

脸部总是出油怎么办?教你4招来轻松应对!

1、补水

很多人都认为,油性皮肤不如干性皮肤那样干燥,所以就不用补水,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观点。在夏天我们的肌肤很容易流失水分,就会让皮肤的水油不平衡,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记得给肌肤补水。在早上洗完脸后要及时给肌肤补水,避免皮肤干燥。出户外时也要记得带好水杯,在炎热的天气下多喝一些水,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如果有条件,敷面膜时最好也敷一些补水的面膜。

2、选择适合的洗面奶

我们每个人的肤质都有所不同,皮肤状况也不同,随着季节的变化,所需要的洗面奶也是要更换的。如果一年四季都用一种洗面奶,很有可能会对面部造成不适。尤其是在夏天,我们需要使用一些控油清爽的洗面奶,这样能让脸部减少油份。如果是干性皮肤,也可以选择其他洗面奶,能让自己的脸更加的水润。

3、多吃水果

大家都知道水果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其实多吃水果对脸部肌肤也有一定的好处。水果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而且不会造成多余的脂肪。在夏天我们最好多吃一些水分多的水果,这样能够充足的补充身体内所需要的水分。只要让身体补足了水分,我们平时出游的概率就会小很多。除此之外,我们一定要清淡饮食,少吃油腻食品,油腻食品不仅会让我们变胖,而且还会让皮肤的分泌油脂比较多。

4、脸部清洁

脸部清洁是护肤很重要的一步,如果脸部清洁没有到位,那么后续的护肤工作也就没什么用了。在夏天洗脸的时候,一定要注重脸部的清洁,要做到去油脂和毛孔清洁。夏天的皮肤容易流失水分,容易出油,这个时候尽量是要选择温水洗脸,能够更有助于清洁。而在平时敷一些清洁面膜也是很有必要的。

夏季皮肤总是爱出油,不仅要注意以上的内容,还要在平时保持良好的休息时间,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教你3种方法来改善

一般来说,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皮肤状态,一般主要分为三类,一种是中性皮肤,另一种是干性皮肤,还有一种是油性皮肤。油性皮肤的面部会相对其他皮肤……详细>>

脸部出油多怎么办?试试5个方法让脸部变得清爽又干净!

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自己的脸部油腻,尤其是女生,如果脸部特别爱出油,看起来油光满面,既难看又特别的难受,所以对于脸部爱出油的人来说,就急……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去油

脸上分泌过多油脂时就会引起毛孔粗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如果想要保持清爽的面容,就应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油失衡。详细>>

头发太容易出油了怎么办?教你4个好方法轻松解决

头发出油是一个比较常见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非常让人头疼的,很多女性头发出油都比较多。这主要是因为平时总是加班加点的工作,时间长了就会内分……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我们知道,飘逸的长发会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和靓丽,但是头发油油的就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头发太油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来改……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