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脖子有皱纹怎么办?教你3个保养方法来改善

2019-07-25 08:02:09      

脖子上的皮肤护理往往被人们所忽略,其实此部位的皮肤非常的娇嫩,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脖子处滋生皱纹,暴露了年龄,看起来非常显老。

脖子上出现了皱纹怎么办?

1、合理的使用颈膜来保养

现在市面上有一种颈膜,就如同面膜一般,能够保养脖子部位的皮肤。脖子部位的皮肤很是娇嫩,若是长时间处于缺水和干燥状态下就会产生细小皱纹,每周使用两次颈膜能补充足够的水分,淡化皱纹。皮肤严重干燥的话可以坚持对其进行补水。如果长时间低头或者使用太高的枕头也会让脖子部位滋生皱纹,所以要改变长时间低头的坏习惯,选择合适高度的枕头,一个拳头高度即可。

2、对局部皮肤进行按摩

脖子的皮肤有纹理,按摩的时候根据纹路来进行,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同时帮助去除脖子上的皱纹,具体的方法是使用中指和食指的指腹,对脖子上的肌肤进行推拿,从下往上不停按摩,若是配合橄榄油按摩的话润肤效果会更好。

3、选择合适的食物

脖子上出现皱纹是因为颈部皮肤缺少水分、皮肤的弹性下降以及脂肪减少所引起的,可以从饮食方面着手来进行调整,帮助消除皱纹,延缓局部皮肤的衰老。平时要多吃些西红柿青菜黄瓜等含水分比较丰富的食物,一旦身体缺水,势必会让皮肤失去一定的弹性而滋生皱纹,多喝水能够满足身体所需求的。当身体缺乏胶原蛋白时会让皮肤变得没有弹性,所以应该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猪蹄鸡皮以及甲鱼等,能够滋补肌肤,帮助淡化皱纹,保持皮肤的光滑细嫩。合理的补充核酸,能够帮助消除皮肤皱纹,比如蘑菇木耳动物肝脏及虾类等。除此之外也要补充富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比如鸡皮以及鲑鱼头部等。因为真皮影响了皮肤外观,里面的主要成分是硫酸软骨素能防止皮肤发生松弛,保持皮肤的弹性。

温馨提示

要保持颈部的清洁和卫生,应该选择为何无刺激的洗面奶对颈部进行按摩。在夏季要做好颈部的防晒,每天坚持涂抹精刷并且使用手进行按摩来促进淋巴系统的循环,帮助排毒,尽量不要佩戴过重的装饰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脖子有皱纹的保养方法 脖子有皱纹 脖子

脖子皮肤黑怎么办 9个方法教你拥有白皙颈部

我们大多都是注重面部美白,由于脖子本身就常常处于头部的阴影下,所以我们也很少关注脖子皮肤是否白皙。但是天气渐渐变暖以后,脖子露出来了,这……详细>>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详细>>

脖子皮肤黑怎么办 九个方法教你拥有白皙颈部

我们大多都是注重面部美白,由于脖子本身就常常处于头部的阴影下,所以我们也很少关注脖子皮肤是否白皙。但是天气渐渐变暖以后,脖子露出来了,这……详细>>

女人皮肤早衰易长皱纹 8个保养方法能帮你减少皱纹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功课,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皱纹的产生和年龄有关,但每个女人都渴望能永保年轻的面孔,于是根本不在乎价格,从而买各种昂贵的……详细>>

脖子如何美白好

脖子如何美白好?平常人大多在日常生活中对颈部的保养有所忽视,大家就想保护好这张脸,其实,颈部同样需要护理,而且比脸部护理更加需要注意一……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