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女性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帮你揪出3个真凶

2019-07-26 08:01:02      

对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脸上长斑,每个年龄段的女性脸上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斑点,主要分为色斑、雀斑以及黄褐斑,找出导致脸上长斑的原因并且做好生活护理。

女性脸上长斑的原因有哪些?

1、肝功能出现异常

中医认为肝主藏血,当肝脏功能正常时能够让全身气血运行通畅,脸上有充足血液运行,让脸色光滑细腻又红润。当肝血不足时会让脸色黯淡无光而且黑色素容易沉淀。当出现肝气郁结时会引起肝功能失调,局部血液运行不足,气血虚弱时势必会让毒素在体内堆积,导致女性长斑。

2、没有做好防晒工作

夏季没有做好防晒工作,强烈的紫外线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让脸部看起来显老,皮肤发黑而且增多了皱纹,甚至会让黑色素沉淀,最终引起雀斑以及黑斑等。

3、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没有做好脸部的清洁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身体会自动分泌出黑色素来保护皮肤,当色素过剩时就会慢慢的沉淀,从而形成斑点。另外长时间面对电脑,电脑发射出来的辐射会渗透到皮肤中,激活了黑色素,导致黑色素的生成,黑色素也有可能会老死在皮肤里面,让皮肤长斑。

女性脸上长斑怎么办?

1、避免熬夜

尽量在晚上十一点前入睡,只有保证充足睡眠才能缓解阴虚的情况,帮助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供应,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光泽,防止出现皮肤衰老,同时消除了身体疲劳感。晚上11点之前必须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另外也可以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多吃一些具有补气养血的阿胶当归枸杞子或者红豆等。

2、对眼睛周围按摩

眼睛周围的皮肤很娇嫩,当气血不足时眼睛周围会出现皱纹、黑眼圈及黄褐斑等,对此部位进行按摩能够预防皱纹以及黄褐斑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具体的方法是两个眼睛轻轻的闭上,对两侧的晴明穴进行按摩。

温馨提示

在夏季必须要做好防晒措施,戴上遮阳帽或者涂抹防晒霜。经常使用双手来搓一搓脸,能加强脸部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速度,减少了皱纹以及老年斑的产生,同时延缓了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的应对措施 女性长斑的原因 长斑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一张干净洁白的面部会让人感到十分的自豪,也会让人无比的羡慕,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斑点产生,这让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苦恼。那……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脸上爱长斑?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的脸上都有各种斑点,尤其是女性特别注意皮肤护理方面的事情,就会用各种护肤品来防止脸上长斑。其实脸上会长斑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不知道长……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爱长斑?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如果脸上出现大量的斑点会影响个人颜值,严重者甚至会使得长斑者滋生自卑的情绪。造成人们长斑的原因有许多,既由于内在因素造成,也受到外界因素……详细>>

为什么脸上长斑越来越多?教你3招消灭它!

夏天即将来临,若不做好防晒措施则会使得面部斑点愈发严重,在极大程度上对个人颜值造成影响,因此许多长斑人士想要采取方法控制斑点以及祛除斑点……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