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烫发后应该怎么护理?送你7个好方法护发效果好

2019-07-12 08:47:33      

现在的美容美发行业越来越多,烫发几乎成为了现在人们的一种时尚。不仅是年轻人,很多老年人也开始了烫发,如果烫发后的护理做的不好,就会让头发变成得特别毛躁。

那么我们烫完发后应该做些什么样的护理呢?

1、用低温水洗头发

洗头发的水温不是越高越好,尤其是烫完发的发质需要用合适的水温来洗。用低温水洗头发,有利于头发毛宁片的闭合,让头发变得柔顺起来。

2、深层护理

深层护理是烫完头发必不可少的,如果一味的只用洗发水洗头发,会让头发变的毛躁没有光泽。除了原本的基础护发之外,还可以购买一些烫发后护理的产品来使用,这样效果更佳。

3、保湿护理

很多人的头发一旦烫完发就变成干枯,无比像稻草一般,这就是头发缺水的现象。这时就要多用一些能够让头发保湿的产品,长期时间的护理也能让头发变得不再那么干枯,明显的出现改善现象。

4、滋养护理

烫完头发后,头发容易变得没有光泽,这就是缺少营养的表现。所以建议每个烫完发的人,在每个星期对头发保持一次深层滋养护理。可以适当的买一些护发素涂在头发上,这样能增强头发光泽,有效缓解烫发后的干枯状态。

5、多吃蔬菜水果

我们的身体一旦缺乏维生素,就会让头发变得没有光泽,特别是烫完发后效果更加明显。这时我们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水果,让头发顺利的吸收血液中的营养,活化血液, 促进头发生长,使头发呈现出自然光泽的现象。平时我们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还可以美容护肤。

6、多豆类食品物

豆类食物对防止头发分叉和断裂,保持头发光泽和弹力,有一定的效果。尤其是烫完发之后,经常吃豆类食物能促进头发细胞的新陈代谢,让头发变得光泽无比。

7、多吃海藻食物

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碘元素,能促进体内合成甲状腺激素,可以促进头发的生长,让头发变得乌亮。在我们烫完发之后,也可以经常吃一些海藻类食物,有利于我们头发发质的修复。

看完以上内容相信大家都知道烫完发之后该如何护理了吧。切记一定不要偷懒,让自己的发质变得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发后的护理方法 烫发后的护理 烫发

烫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分享烫发后护发7大要点

烫发后怎么打理呢?烫发的美眉一定要进来看看,下面为你讲解5个护理要点!详细>>

烫发后如何护理 7个护理方法让秀发依然柔顺

柔顺漂亮的头发是每个女人的向往,只要在生活中多多注意一些小细节,保养好我们的秀发,随时都会感受到秀发带给我们的自信。那么,如何让烫过的头……详细>>

烫发后要如何护理?教你5招修复头发,改善发质!

目前随着潮流,很多女性会通过烫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但由于在烫发的过程中会使用到各种化学产品,这些会对头发造成伤害。所以很多女性在烫发后想……详细>>

经常烫发头发易受损?烫发后做好这6点可帮助修复头发!

生活中有很多爱美的人会经常烫发染发,通过烫发染发来改变自己的外观,增加魅力值。确实随着时尚潮流,染发烫发已经成了目前很多人的一种爱美方式……详细>>

烫发染发后头发容易干燥 如何打理会更健康?

很多人说自己在染过头发之后,在发尾除都会出现干枯毛躁的情况,其实这都是因为在烫发的过程当中损害了头发结构,加上头发自我修复能力不好很难再……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