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化妆品中有哪些物质能起保湿作用?带你一一来揭秘

2019-07-04 08:02:07      

在现在的女性的化妆桌上,一定会摆着很多化妆品,而化妆品的功效也分很多种。所谓的补水和保湿在性质上有着很大的不一样,保湿作用的化妆品能锁住皮肤的水分,增强皮肤的锁水能力,从而让皮肤的水分和养分不那么容易流失。那么问题来了,化妆品中起保湿作用的物质有哪些呢?

化妆品中有哪些物质能起保湿作用?带你一一来揭秘

1、油脂类成分

油脂类成分保湿剂,不容易被皮肤所吸收。要想给皮肤做好控油工作,就要用到油脂类成分。而能防止角质层水分的蒸发,能对皮肤起到保湿封闭的作用,并且能在皮肤上形成油脂膜。这类成分的代表性原料是凡士林。凡士林的油腻性强,所以化妆品有很多企业会选用其他的油脂类原料,比如橄榄油和杏仁油等。

2、亲水性成分

亲水性成分的保湿剂,是亲水性的高分子化合物,适合用于各类肤质,各种气候条件。而维持皮肤的水油状态是健康皮肤的标志之一,这时候就需要亲水性成分的保湿剂。这类保湿剂能使自由水变成结合水,而使水分不易蒸发,起到锁水保湿的作用。它的代表原料是透明质酸,同时也被称为玻尿酸。这种物质能保湿,而且温和,是非常优秀的保湿剂。

3、修复性成分

众所周知,角质层为天体的天然屏障,不同肤质的皮肤角质层薄厚不一,如果我们的皮肤的屏障作用不好,皮肤的水分就会减少,失水量就会增加。想要维持皮肤的水分和养分不易流失,一定要有修复性的成分来保湿。而如果在保湿产品中添加具有修复薄角质层作用的物质,就能提高角质层的屏障作用,从而达到保湿作用,它的代表是维生素e等。

4、吸湿性成分

这一类保湿剂通常为醇类,酸类的有机物,这类物质能够很好的从周围环境里面收吸收水分,从而就达到提高皮肤角质层的含水量的作用。但是它不适合于北方干燥的冬季,可以配合通过油脂类保湿剂加以配合。

护肤品的功效有很多,比如防晒,美白,祛痘和保湿。护肤一定要注意保湿,而现在的护肤品种类有很多。我们面对那么多种类的化妆品时,可以仔细的参照成分来选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如果掌握了以上的小技巧,一定能正确识别出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品保湿作用的物质 保湿作用 化妆品

巴黎欧莱雅化妆品经典全日保湿

有的化妆品每天保湿也似乎无法满足流失的饥渴。巴黎欧莱雅化妆品经典保湿全日保湿水精华,如今给你全新表现。5倍法国SPA矿泉水,配合独特锁……详细>>

化妆品的6个副作用 长期使用化妆品有哪些危害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为了能呵护自己的肌肤都会选用护肤品,但是如果使用的量过多很可能会对肌肤造成伤害,那么护肤品使用过多的危害是什么呢?详细>>

化妆品 保湿乳趋向“绿时代”变化

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脂肪组织所构成。人由婴幼儿到老年,其皮肤老化的过程也可以说是皮肤水分不断减少、丢失的过程。所以对化妆品而言,保湿性……详细>>

如何正确选择保湿化妆品

在选择保湿化妆品的时候,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选择方向。另外,保湿化妆品,也并非适合每类人群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如何才能正确的选择保湿化妆……详细>>

教你化妆品物尽其用的好方法 过期化妆品也不浪费

生活中,很多MM都会遇到购置回来的化妆品没能好好利用,眼看保质期就到了,但觉得扔掉又觉得浪费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小编来教你们如何将化妆……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