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这5种水果能滋养皮肤 常吃可以延缓衰老

2019-06-22 08:46:29      

在日常饮食中加入各种水果可以给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和抗氧化剂。吃水果还有助于减少炎症和预防各种感染,有助于合成胶原蛋白,有助于滋养皮肤。

女人应多吃水果,这5种水果能滋养皮肤,常吃让你变年轻

1、芒果

芒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还含有β-胡萝卜素,黄酮类,多酚类和叶黄素类,芒果含有的抗炎成分可以保护皮肤免受任何DNA损伤,其抗炎特性使其成为许多化妆品的理想成分。作为膳食纤维和膳食糖的丰富来源,这种水果还有助于防止便秘等肠胃。

2、西瓜

西瓜不仅是美味的水果,是皮肤所喜爱的水果,特别是对于容易长痘痘或皮肤敏感的女性来说更是如此。这种水果含有维生素A,B1,B6和C,它还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番茄红素的存在有利于通过去除自由基来防止皮肤损伤。西瓜含有近90%的水,使其成为从皮肤中清除有害毒素的理想选择,同时也对消化系统非常的有帮助。

3、橘子

橘子含有维生素C,对皮肤有益。橙子含有抗氧化剂,因此有助于减少炎症,合成胶原蛋白和防止DNA损伤和氧化损伤。

4、木瓜

如果想拥有完美的皮肤,木瓜是一种应该包含在饮食中的水果,这是因为木瓜富含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和C,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如镁,铜和钾。这种奇妙的水果还具有抗真菌,抗病毒和抗菌特性,在治疗各种皮肤感染,皮肤溃疡和湿疹等皮肤问题都很有帮助。

5、香蕉

香蕉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能量,而且已被证明具有治疗皮肤问题的功效。香蕉具有抗氧化特性,可以减缓皮肤受到的损伤,也可作为皮肤保湿剂使用。即使这种水果的果皮对皮肤有治疗作用,也可以用来摆脱顽固的痤疮疤痕。

饮食习惯对皮肤有很大的影响,吃得健康才能有健康的皮肤。如果想拥有健康和有光泽的皮肤,让肌肤焕发活力,最好不要错过这些水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滋润皮肤的水果 水果 女人

哪些水果能够美白皮肤呢?这5种水果可以

美白皮肤是很多女性都在关注的问题,要想买白皮肤,那么应该做好皮肤的保养措施,而且还要注重平时的饮食健康,其实生活当中有一些水果是可以起到……详细>>

皮肤暗沉吃哪些水果可以改善?5种美容水果送给你

初春季节气候比较干燥,很多人的皮肤都出现了严重缺水的现象。这就是很多人为什么在春天容易出现嘴唇干裂或者皮肤脱皮的情况。因此皮肤加强护理是……详细>>

女人吃什么水果可抗衰老 常吃这7种水果防皱抗衰老

衰老虽然是一种自然历程,但是却总是让女人又恨又无奈。几乎每个女人都想对抗衰老,于是吃保健品,花大把的钱在美容院,都是常见的事情。但其实,……详细>>

吃柠檬可以变白吗?要想肤白可常吃这4种水果!

白皙的皮肤能够让人变得更漂亮,也能够让人变得更加有气质,但并不是所有的爱美人士都能够拥有白皙光滑的皮肤。想要让皮肤慢慢变白,除了可有使用……详细>>

水果可以美容护肤?多吃这5种水果让你拥有好皮肤

对于女性朋友来讲,好皮肤就代表好气色和年轻,因此,很多女孩子都把美容护肤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不但花大价钱购买昂贵的护肤品,还会学习各种各……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