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总感觉皮肤干燥?多吃这5种食物能有效改善

2019-06-26 08:32:12      

食物不仅为身体提供营养,而且还可以预防各种疾病。当身体缺乏营养时,可能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或状况,其中一个最常见的问题是皮肤干燥。可以尝试在饮食中加入某些食物来让干燥的皮肤更加滋润。

有哪些能够改善皮肤干燥的食物?

1、石榴

石榴是对于干性皮肤来说最好的水果之一,因为它为皮肤细胞提供水合作用,还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石榴富含维生素A和C,石榴还含有大量的水和其他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减少瘙痒和炎症,还有助于改善皮肤的弹性。这种水果还具有抗微生物,抗炎和抗菌的功效,有助于保持良好的皮肤健康。

2、鸡蛋

预防皮肤干燥最有效的食物之一是鸡蛋。鸡蛋中含有脂溶性维生素,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膜的完整性。鸡蛋还富含维生素A,D和E,ω-3和ω-6脂肪酸,蛋白质,叶酸和其他有益于皮肤的重要营养素,有的人不喜欢吃蛋黄,但是蛋黄含有皮肤所需的很多营养成分。

3、绿叶蔬菜

如果想改变皮肤干燥的状况,必须在饮食中添加大量的绿叶蔬菜,包括卷心菜,西兰花,菠菜,羽衣甘蓝等。这些蔬菜含有钙,镁,叶酸,铁,维生素A,B,C,膳食纤维和许多必需营养素,所有这些营养素的存在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环,改善皮肤瘙痒和干燥的状况并排除体内毒素。

4、红薯

红薯能够治愈皮肤干燥的状况,红薯含有磷,钾,类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B3,B6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所有这些营养素都赋予红薯抗氧化和抗炎作用,不仅有助于从内部舒缓皮肤,还能从身体中排出有害的毒素。

5、坚果

腰果,核桃,杏仁,开心果,榛子和其他种类的坚果含有必需脂肪酸以及其他重要营养素,如钙,钾,锌,磷,镁等,这些营养素有助于皮肤保湿,改善血液循环和维持皮肤细胞的完整性。

食物会对皮肤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这些食物不仅可以改善皮肤的干燥状况,让皮肤更加柔软有弹性,还对整体健康有益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皮肤干燥的食物 食物 皮肤干燥

皮肤干燥如何通过食物改善

配料包括茯苓、淮山、白木耳(或黑木耳)、红枣,煮熟后再加上些许冰糖,可以当茶饮或是甜品。红枣的营养十分丰富,维生素含量高出苹果20倍。白……详细>>

女性皮肤干燥怎么办? 如何改善女性皮肤干燥?

皮肤最怕的就是缺水,当缺水时会导致皮肤干燥、皱纹滋生等,皮肤干燥是随着季节变化而变化的,尤其是到了夏天身体水分流失严重,补水不及时、不正……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脱皮要如何改善?送你5招可改善!

秋天来临后,空气中的水分会逐渐减少,使皮肤中水分慢慢减少,当肌肤缺乏水分后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现象,严重还会出现肌肤瘙痒问题,使人们感到非常……详细>>

哪些花茶可改善皮肤干燥

难道真的无计可施了吗?其实,办公室小姐皮肤最大的敌人是干燥和污染,只要你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便可以令肌肤保持在最佳状态。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多吃9种补水食物

成年人的身体中有60%都是由水组成,所以保持水分非常重要。它有助于肌肤的内循环,为细胞传送营养物,使肌肤细胞丰满,坚韧皮肤,还有助于血液……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