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贴上面膜万事大吉?敷面膜不注意这4点等于白敷

2019-06-11 08:08:06      

夏天是护肤的好季节,很多女性都会抓住夏天这个季节使皮肤进行一个深层次的更新。除了医美之外,敷面膜也是广大女性喜爱的护肤方式。但是大家知道吗?敷面膜并不是简单的将面膜贴在脸上就好了,还有很多事项需要注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敷面膜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敷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注意事项1、敷面膜之前必须做脸部清洁

在敷面膜之前做好皮肤的清洁是非常必要的。如果脸上的妆还应该进行深层次的卸妆,再用温和的洗面奶清洁脸部。因为只有脸洗干净了之后,后续的皮肤保养才能够达到肌底深处。在洗脸的时候也可以用稍微热一些的水洗脸,因为这样可以有助于毛孔的张开,使面膜的精华能够更好的被皮肤吸收。切忌如广告上那些女性一样,带着妆敷面膜。

注意事项2、挑选面膜应该适合自己的肌肤

最近面膜的风很大,因为工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导致面膜的市场良莠不齐。很多女性都爱跟风买护肤品,疯狂长草,但是适合别人的面膜不一定适合自己,因为每个人的肌肤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应该慎重的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状况的面膜,为此可以先试水买一贴到两贴的面膜回家感受和使用,如果使用的感受较好,并且没任何过敏等不良反应,就可以整盒购入了。最好能够在专柜买面膜,不要去不良代购那里买。

注意事项3、敷面膜的时间不要太长

很多人敷面膜的时候都要等面膜干的像纸一样才会把面膜撕下来,美名其曰将面膜的精华全部吸收。其实敷面膜的时间最好能够掌握在20分钟左右,除非是精华液非常多的面膜,否则超过20分钟面膜就会反过来将脸部的水分吸走,皮肤不仅补不了水反过来还会变得更干。

注意事项4、敷面膜之后要洗脸

大部分的面膜在敷完之后都要用清水洗一下脸,不过在洗脸之前应该用手轻轻拍打脸部皮肤,将精华液好好吸收。敷完面膜后之所以要洗脸,是因为如果精华液在脸部继续停留,就会容易滋生细菌堵塞毛孔,反而会使皮肤变得敏感,也容易长痘。

敷面膜只是一种护肤手段,并没有起死回生之效,所以不要盲目的高频率的敷面膜,以免对面膜造成依赖建立耐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保持美好的心情才是拥有好皮肤的前提。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的方法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敷面膜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面膜敷白了还是白敷了?敷面膜的小常识

很多美眉以为自己的皮肤并不是敏感皮肤,敷面膜就不容易过敏,其实并不是这样,并不是所有的面膜都适合你的肤质哦!对于第一次敷不同类型的面膜,……详细>>

喜欢敷泥状面膜的人留意了 这4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泥沙面膜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具有补水嫩肤以及清洁皮肤的效果,同时也能够排毒以及祛除黑头角质,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的青睐,那使用泥状面膜时……详细>>

敷完面膜要洗脸吗 8个敷面膜守则

单片型面膜犹如一剂强心针,迅速让肌肤水嫩嫩,但是夜用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功效,一定要涂上厚……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