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物理防晒与化学防晒有什么区别?平日里用哪种防晒好?

2019-05-23 08:54:36      

我们在探讨防晒的时候,都会说到两个名词,分别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很多小伙伴对这两个名词还不熟悉,也不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方式。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有什么区别。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有什么区别?

1、防晒原理不同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光听名字都能听出他的不同来,那就是它们的防晒原理是不一样的。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防的都是紫外线,但是他们的防晒方式是不一样的,物理防晒主要是将紫外线通过折射或者散射的方式,将紫外线格挡在外面,从而达到防晒的功用。而化学防晒则是通过吸收紫外线,来避免紫外线对皮肤产生伤害。

2、防晒的方式不同

物理防晒主要是通过穿防晒衣、戴遮阳帽、打遮阳伞等方式来进行防晒。而化学防晒主要是通过涂防晒霜、喷防晒喷雾等。这也是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比较典型的一种区别。

3、便携程度不同

如果选择物理防晒的方式,就要随身的携带防晒衣、遮阳帽以及遮阳伞,这些物品都是需要占体积的,因此些便携方面并不是很强。而化学的防晒方式,主要是通过防晒霜来进行防晒,将小小的一只防晒霜放进包里,非常便携。

平日里应该用哪种防晒好?

1、化学防晒的优点和缺点

化学防晒最大的优点就是它的便携性,因为只是小小的一只防晒霜,因此在携带的时候不占体积,另外因为防晒霜是溶于油的,所以涂起来会比较的轻薄不油腻,和一般的护肤品没有多大的区别。

而化学防晒的缺点也比较明显,因为防晒霜中有化学成分,如果容易对这些化学成分过敏,就使用不了这种防晒的方式。另外化学防晒的方式并不能维持太久的时间,需要过一段时间就进行补涂,会特别麻烦。

2、物理防晒的优点和缺点

物理防晒的优点首先就是安全性比较高,因为它都是采用外部遮阳的方式,例如遮阳伞和遮阳帽,对皮肤的伤害没有防晒霜那么大。另外,使用物理防晒可以持续很长的时间一直处于保护之中,而不是像防晒霜那样,需要隔一段时间就进行补涂。

物理防晒的缺点也很明显,物理防晒比较占体积,便携性并不是很强。并且在夏天全副武装会比较热,容易出汗。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所以在选择防晒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防晒方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方法 化学防晒 物理防晒

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哪种更好?记好“硬币公式”!

你知道紫外线有多可怕吗?紫外线照射可加快皮肤衰老速度,使得皮肤变黑或诱发色素性疾病,而且也增加患白内障风险。尤其是炎炎夏日,紫外线比较强……详细>>

防晒乳和防晒霜的区别

防晒乳和防晒霜的区别。问题分析: 防晒霜比较厚重,适合干性皮肤,防晒乳是介于霜和露之间,适合中性,混合性皮肤,而大部分的防晒露是需要摇……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霜怎么用 防晒霜这样用才能防晒

涂抹防晒霜的关键的第一步是清洁好皮肤,在皮肤清洁干净的情况下才能进行下一步骤。美眉们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来清洁皮肤,最好搭配温水,避免使……详细>>

夏季怎么防晒?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要分清楚

在炎热的夏日,强烈的阳光是皮肤的克星,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夏季的紫外线尤为强烈,它会破坏掉皮肤里面的一些细胞,所以防晒就显得非常关……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