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这4种护肤方法很伤皮肤 千万不要再犯错误了

2019-05-23 08:37:16      

据了解,绝大多数的年轻女性都会化妆,化妆不仅可以让一个人外表上完美,还能增强自信心,但是我们都知道,长期频繁化妆是会对皮肤造成伤害的,尤其是如果卸妆不完全,更是会给皮肤带了严重的影响,因此,做好护肤保养是非常重要的。但是不少人都有一些错误的护肤方法,这不但不会让皮肤更好,反而会伤害我们的皮肤。

那么,常见的错误护肤方法都有哪些呢?

1、敷面膜后不洗脸

面膜可以给我们的皮肤补充水分,很多人觉得面膜中含有很多的精华液,这对皮肤是有好处的,因此在敷完面膜后就不洗脸,其实这是不对的。当皮肤充分吸收掉精华之后,脸上剩余的精华如果不洗掉,就会使毛孔堵塞,不但不会让皮肤更细致,反而会引发痘痘、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2、使用自己做的护肤品

有些人不放心包装好的护肤品,总觉得里面的成分不安全,因此就喜欢自己做一些面霜、面膜来使用,这种做法其实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在没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随意配出来的护肤品可能对皮肤伤害更大,且一些天然的水果蔬菜中也会含有细菌,因此,不建议大家自己做护肤品使用。

3、粉底涂的太厚

有些人天生皮肤可能不太白或者有一些缺陷,这些人在化妆的时候就会涂很多的粉底,来让自己的肤色看起来更白,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好的,因为不管是多贵的粉底,涂太多到脸上都会堵塞毛孔,时间长了反而会让皮肤更差。

4、直接将面霜涂到脸上

面霜应该是护肤品中最厚重的了,因此,在使用面霜之前一定要先涂水乳才可以,除了这个之外,面霜需要先在手上摩擦让其乳化,这样才能让皮肤充分吸收,如果面霜直接涂到脸上,会使皮肤不透气,长期如此就会长出闭口。

温馨提示

护肤品虽然可以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但终究是一时的,只有做好身体的保养,早睡早起不熬夜,多吃水果和蔬菜,多补充水分,尽量多做运动,这样才能从根本上延缓皮肤衰老。另外,有很多的护肤方法都是错误的,千万不能盲目跟风,找到适合自己的护肤方式才是最好。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的错误方法 错误的护肤 护肤

4种错误的护肤方法你知道吗?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能拥有好皮肤,因此,基本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护肤小方法,但其实很多的护肤方法都是错误的,这些方法不但不会让皮肤更好,反……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犯错了

岁月催人老,这也是很多女性都害怕的一件事,因此在护肤上都会耗费很多的时间。很多女性缺乏一个详细的护肤知识,使得自己线路护肤误区而不清楚,……详细>>

女性护肤要注意 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功课,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随着年纪的增长,女性的皮肤状态会越来越差,护肤的过程也是抗衰老的过程。出于对护肤的急切心理……详细>>

睡前护肤要注意 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现如今女性对于自己的皮肤总是非常爱护的,睡前护肤也是很多女性必不可少的睡前步骤。女性总是在睡觉之前坐在化妆镜前拍拍打打,完整的一套护肤流……详细>>

没化妆也要天天卸妆?错,这几个错误的护肤方法,不要再犯了!

护肤对于每个女性来讲是每天必做流程,在护肤前皮肤的清洗很重要,有些护肤达人宣传不化妆每天也需要卸妆,才能清除干净皮肤上的脏东西,让皮肤健……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