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祛痘的方法有哪些?这4种天然方法很管用

2019-05-21 08:09:38      

相信很多人都会为长痘痘这个问题困扰,尝试各种方法都没有明显的效果,可能会越来越多甚至烂脸,感到自卑,不想出门。长痘的原因很多,如果找到原因所在,祛痘就简单得多。适合别人的方法不一定适合你,盲目跟风,难免会踩雷。祛痘一定要根据长痘痘的原因选对方法,才能还你清透皮肤。

祛痘的方法有哪些?

1、温水洁面

首先要做好清洁,温水洁面,水温不要超过40度,温水洗脸可以使毛孔打开,面部的污垢更加容易排出,所以说,祛痘的最基础的第一步就是洁面,洗完脸以后用毛巾吸干,不要用力气去擦面部,毛巾要选择吸水性强的,晚上要用比较温和的氨基酸性洗面奶洗脸,不要用含有皂基的洗面奶,因为皂基可能会刺激皮肤。

还要定期清洁毛孔,因为皮肤清洁不彻底就会导致毛囊皮脂腺内有螨虫寄生,使毛孔堵塞,面部污垢很难排出,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现在的痘痘,所以毛孔的清洁真的很重要,不容忽视,可以定期用洁面仪清洗,但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频繁地用洁面仪,一个月1-2次。注意不要用手去挤痘痘,因为没有医院专业的针清手法和专业设备自己去挤,容易造成发炎感染,万一真皮层受损,留下痘印那就真的很难修复了。

2、毛巾敷脸

把清洗干净的毛巾放入冰箱冷冻三个小时,敷在脸上,不仅可以起到收敛镇静皮肤的作用,还可以改善水油平衡,收缩毛孔。

3、补水

当皮肤的油脂分泌过盛时,会造成皮肤水油失衡导致长痘,由于皮肤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因此补水也是至关重要的,每天早晚洗脸之后选择清爽型护肤品补水,并且要注意防晒,外出一定要记得擦防晒霜避免皮肤晒伤,多敷补水面膜。

4、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要少吃辛辣食物,不要摄入过多的糖,因为摄入过多地糖,会使胰岛素敏感性降低,导致血液中的游离雄激素的含量有所增高,而雄激素正是导致痘痘形成的幕后元凶。少吃GI值较高的食物,一旦摄入GI值高的食物,体内胰岛素生长因子就会迅速产生,从而导致肾上腺合成的雄激素就会增加,使皮脂腺的分泌得到促进,这就是出现痘痘问题的原因之一。少吃一些乳制品,多吃含GI值低的蔬菜,比如黄瓜,菠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要多吃鱼类、瘦肉,鸡肉、芹菜、松子、开心果、动物肝脏、碧根果、夏威夷果等。多吃维生素含量高的水果,比如草莓、樱桃、蓝莓、柚子、树莓、猕猴桃、哈密瓜等。也要多注意休息,不要经常熬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的天然方法 祛痘的方法 祛痘

夏天如何有效地祛痘? 有哪些天然祛痘方法?

夏季天气炎热,气温升高,身体为了保持体温平衡,就会通过排出汗液来降低温度,代谢过于旺盛,皮肤会分泌油脂,汗液和油脂如果不及时清理,便会阻……详细>>

祛痘有什么好方法

祛痘有什么好方法?人这一生中总会经历许多的苦难,只要我们可以勇敢的面对,一切都不是问题,痘痘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就像噩梦,所以大部分女性……详细>>

怎么用果酸祛痘方法

本文导读:痘痘是常见的肌肤问题。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用果酸祛痘方法呢? 果酸的作用,从来为人称道,因为是用最天然的方法去角质,进……详细>>

野菊花洗脸祛痘吗?还有哪些祛痘方法?

取适量的绿豆,将其研磨成粉末,然后拿出少量的绿豆粉,加入清水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涂抹在脸部的肌肤,静待15分钟后洗去。绿豆具有清热……详细>>

祛痘印痘坑方法

祛痘印痘坑方法。我们在对付痘痘的时候很费力,但往往是痘痘好了,却会留下痘印、痘坑。如果仅仅是痘痘印还好,经过一段时间后自己会好,但是痘……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