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根据肤质分为4大类型 不同类型的护肤方法不同

2019-05-24 08:45:20      

皮肤本身的好或者坏对于一个人化完妆的效果来说是很不同的,因此,做好皮肤的保养对于化妆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身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其薄厚程度也是不同的。并且由于人们不同的生活习惯,以及不同的天气、污染,每个人都会出现不同的额皮肤问题。不同问题解决方法也不同,因此,我们需要先对皮肤进行详细的了解。

根据肤质分为4大类型,不同类型的护肤方法不同!

(一)面部皮肤四大类

1、中性皮肤:中性皮肤比较红润并且细腻,在化妆之后不容易因为出汗而导致妆花掉。

2、过敏性皮肤:在换不同的季节时容易产生湿疹,或者因不同的水源而引起皮肤产生过敏反应,并且对于紫外线等非常敏感。

3、干性皮肤:很多人在清洗过脸部之后,都会感觉皮肤紧紧地,并且摸上去感觉很粗糙,没有细腻光滑的的感觉。在寒冷的天气里面不会长疙瘩或者粉刺,但是如果抹上粉底,就会看起来皱纹比较多,好像脸上有一层霜一样。

4、油性皮肤:这种皮肤最明显的就是出油,看起来皮肤比较有光泽,容易滋生粉刺,并且上妆很容易因为出汗或者炎热而脱妆。

(二)保养不同类型皮肤的方法

1、中性皮肤:需要愉快的心情,不仅能够保持身体健康,还能够维持皮肤的紧实度。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以及充足的睡眠时间,从而让皮肤得到充分的休息和保养条件。

2、过敏性皮肤:尽量少使用养护型的化妆品,避免肌肤受到刺激。如果要使用化妆品,一定要提前进行测试,一点点的增加使用的量。日常做好防晒,避免紫外线晒伤皮肤。

3、干性皮肤:饮食一定要注意规律,并且营养要均衡。可以多吃一些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但是一定要避免吸烟,吸烟是能够让肌肤变得粗糙的。平时在室内要保持湿度,让肌肤时刻处于水润的状态。

上面是为大家介绍的关于面部皮肤的分类以及保养方法,通过这些介绍,我们对于皮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其实护肤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找对了方法,就可以让护肤变得更简单,并且不需要很高的消费。通过阅读,大家知道应该如何护肤了吗?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肤质的类型 肤质

不同类型的肤质应选择不同类型的洗面奶

干性皮肤本质上非常干燥,容易缺水,建议美眉们选择水润型的洗面奶使用,在洁面的过程中也帮助皮肤补充水分,无泡沫的洗面奶比较适合干性皮肤的美……详细>>

不同类型肤质怎样护理 秋季护肤保养小常识

貌美如花,女人要如花,首先就要学会护理自己的皮肤。对于女人来说,无论什么时候护肤都是女人日常最重要的一件事,不同肤质,肌肤护理的方法也不……详细>>

不同肤质的护肤重点不同 送你各类肤质的护肤攻略

不同的肤质要选择不同的护肤品,若是选错的话非但不能改善皮肤问题,反而会加重皮肤的干燥以及油腻感,需要了解各类肤质的护肤攻略。详细>>

不同肤质,洗脸方法大不同

洗脸时,将洗面乳放在掌心上搓揉起泡,特别要仔细清洁T字部位,尤其是鼻翼两侧等皮脂分泌较旺盛的部位。长痘的地方,则用泡沫轻轻地划圈,然后用……详细>>

不同肤质盐水祛痘方法不同

把一匙水溶性或弱油性按摩霜放在左手掌中,加半匙食盐和适量的水,注意不可将盐水涂在眼睛周围,以免渍伤眼结膜。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