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常吃这4款食物 能帮你抗衰老变年轻

2019-05-14 08:31:19      

怎样让自己变得更年轻,是女性永恒不变的话题。其实很多食物都具有美容的功效,并且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例如紫甘蓝,它含有的花青素,对于抗氧化就有一定的作用,不过如果用高温煮紫甘蓝的话,会大大的降低它的效果。如果想要补充多方面的营养,紫甘蓝还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女性常吃这4款食物,能帮你抗衰老变年轻!

一、樱桃

樱桃这种水果不仅含有花青素,并且还含有酚酸,对于降低人体的炎症有很好的效果。其维C的含量比柠檬还要高35倍,可以很好的满足女性想要美白肌肤、淡化色斑的愿望。再告诉大家一个樱桃的小秘密,想要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话,可以多吃樱桃哦,它的含铁量可是很高的。

二、西蓝花

在蔬菜中,西蓝花也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食物,并且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价格并不贵,西蓝花当中含有一种叫做“索弗拉芬”的东西,对于抗氧化有很好的效果。并且西蓝花还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多吃还是对人体很好的。西蓝花当中不仅还有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还有其自身独有的抗氧化物质。并且与西蓝花同科的食物也具有一些抗氧化的作用,例如包心菜、油菜、芥菜等等。最后提醒大家,西蓝花易熟,最好不要使用高温烹饪。

三、西红柿

很多人都知道西红柿能抗氧化,但是它的原理是什么呢?主要靠自身含有的茄红素,茄红素比维他命C的抗氧化效果要好20倍左右,因此想要得到更好的抗氧化效果还是吃西红柿比较好。不过生吃西红柿抗氧化的效果是比不上熟吃西红柿的效果的,西红柿汤或者炒西红柿都能够充分发挥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延缓衰老的时间。

四、葡萄

葡萄是大家常吃的一种水果,其中含有很多类黄酮、亚油酸等等特殊的花青素物质。其中不仅亚油酸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其他的一些元素也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功能。如果想要有效的保养皮肤,延缓衰老,多吃一些葡萄还是很有好处的。

温馨提醒

抗氧化、延缓衰老的食物还有很多,在这里就不一一为大家介绍了,虽然这些蔬菜或水果抗氧化效果很好,但是大家要适量食用,毕竟身体是有一定的适应过程,如果超过量,很有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 食物

女性想要抗衰老,先从饮食入手,常吃这4种食物,可延缓衰老!

衰老是每一个人都必不可免会遇到的事情。相比于男性,女性可能对年龄的增长会更为介意。我们虽然无法改变衰老这一自然现象,但我们可以通过使用一……详细>>

多吃这3款紫色食物能养颜 帮你对抗衰老

大部分紫色食物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具有防衰老以及美容养颜的效果,尤其是紫葡萄紫薯和紫米,在美容养颜方面非常的卓越和突出,经常吃可永葆青……详细>>

常吃抗衰老的食物

西兰花也是餐桌上的常客,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及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详细>>

抗衰老不可缺少的8种食物 让你越吃越年轻

衰老是人类不可避免的一个生理建成,大家都想让自己衰老的慢一些,再慢一些,尤其是女性们不断地在寻找永葆青春的秘诀,其实想要达到抗衰老目的,……详细>>

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吃这些让你永葆年轻

人总会衰老的,但是有的人是“冻龄”,衰老跟他们好像并没有什么联系。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保持年轻,那么吃什么可以抗衰老呢……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