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夏季如何养出好皮肤?8个美容小妙招送给你

2019-05-20 08:38:24      

夏日的阳光都会对皮肤造成伤害,太阳紫外线对皮肤非常有害,除了引起皮肤晒黑外,它们还会引起晒伤和各种其他皮肤疾病,如何做好夏季护肤,让皮肤美美的过一个夏天是非常重要的。

有哪些夏季护肤技巧呢?

1、让身体保持水分

全天饮用至少六杯水,身体保持水分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喝新鲜果汁,柠檬水和椰子水等。保持水分在夏天非常重要,因为在出​​汗时往往会失去身体上的大量水分,这可能会使皮肤看起来更暗淡,没有光泽。

2、永远不要忘记涂防晒霜

紫外线对皮肤有害,过量的紫外线辐射甚至还可能引起皮肤癌。因此用防晒霜保护皮肤非常重要,有时候即使在室内也应使用防晒霜。应该根据皮肤类型选择防晒霜,确保它能很好地渗透到皮肤里。

3、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对皮肤和身体非常重要。食用更多水果,如西瓜,甜瓜,浆果和苹果等,确保身体和皮肤保持水分和健康。缺乏适当的护肤品会导致体内抗氧化剂减少,从而损害细胞并导致皮肤老化,需要从食物中得到充足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

4、少化妆

尽量避免在皮肤上化妆,因为它最终会导致毛孔堵塞,对皮肤造成伤害,即使化妆了,也要确保用保湿霜和粉底液。此外,在睡觉前一定要卸妆。

5、充足的睡眠

在睡眠期间身体会释放生长激素,这些生长激素有助于皮肤自我修复。适当的睡眠也可以有助于拥有一个光彩照人的皮肤。没有充足睡眠或生活方式不稳定,睡眠不健康的人往往皮肤暗沉。适当的睡眠可确保皮肤处于健康状态,从而最终使细胞再生更快。

6、彻底清洁皮肤

在夏天,正确清洁皮肤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如果长时间皮肤不清洗的话,汗水,灰尘和防晒霜会导致毛孔堵塞和破裂。因此,每天清洁皮肤很重要。

7、避免热水淋浴

热水淋浴对皮肤有危险,热水通过可以皮肤上油脂来破坏皮肤,这会导致干燥,红色和不健康的皮肤,因此最好用温水淋浴。

8、不要吃过多奶酪

奶酪实际上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品,而且一般来说对身体来说是健康的。然而,奶酪摄入过多会增加皮肤油脂量并使毛孔堵塞,这会导致黑头和痘痘。

从适当保湿到尽量少化妆,一些简单的护肤技巧可以防止今年夏天出现很多与皮肤有关的问题。健康的皮肤不仅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有活力,也有益于整体健康。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保养皮肤的方法 夏季护肤 夏季

夏季如何美容护肤? 这八个小妙招要牢记

炎热的夏季皮肤油脂分泌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清除脸部的油脂会堵塞毛孔,让毛孔变得粗大或者滋生暗疮、青春痘,同时夏季紫外线比较强烈,长期受到太……详细>>

夏季紫外线强易出现皮肤问题?别急,这6个护肤方法送给你!

每到一年当中最为炎热的夏季,体表会就分泌大量汗液,汗液当中有着许多代谢废物和无机盐都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同时,夏天的太阳特别毒辣……详细>>

泡澡能美容?美容护肤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虽然大多数人都会说更加看重心灵美,但实际上现如今却是个看脸的时代,如果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但是却没有好的外貌,在面试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处处……详细>>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

夏季美容护肤方法哪个好。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晨起一杯水,每餐勿缺绿,食疗……详细>>

美容护肤有哪些小窍门?8个天然护肤小妙招送给你

女人想要做好美容护肤,除了使用一些护肤品外,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很多方面,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还有一些小窍门,可以帮助女性更好地护肤,并……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