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什么头发总是越洗越油?主要是你了犯了这4个错

2019-04-26 08:05:14      

有些人头发总是油,即使每天都洗头,到了第二天还是会变油,这让很多人觉得是否是自己的体质导致了头发总是油呢,其实这种说法是错误的。大部分的头发油都是因为进行了不科学的洗头,或者养成了不好的洗头习惯,这才使头发越洗越油腻。

为什么头发总是越洗越油?主要是你了犯了这4个错!

1、每天洗头

我们的头发都有一层天然的保护膜,那就是油脂,频繁的洗头或者是每天洗头,会使头皮失去最基本的判断,还会让头皮失去很多水分,为了保持头发上油脂的平衡,在洗掉油脂后,头皮又会快速的分泌油脂来保持平衡,也就导致头发越洗越油、越洗越干,洗的越勤油的就越快。

2、不能在早上洗头

早上我们的大脑刚刚开始工作,很多人觉得在早上洗头会造成偏头痛,这种说法也是错误的。其实在早上洗头,既能让我们快速清醒,又能避免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也就是说在早上洗头,头发是不会很快油腻的。

3、使用护发素越多头发就越柔顺

很多女孩子爱美经常烫染头发,在经过多次烫染后,头发就会受损,变得干枯毛燥,因此,为了让头发变顺滑,很多人就会用很多的护发素,其实这种想法也是错误的。护发素可以给予头发一定的营养,帮助头发修复,但是护发素过多就会造成头发营养过剩,营养成分无法被吸收,这不但不会让头发顺滑,反而会使头发越来越油腻。

4、觉得头发油和生活状态是没有关系的

这种想法显然是错误的,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生活状态,不但对人体健康有伤害,更是会损伤到头皮。当人体因作息不规律导致了内分泌失调,头皮就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自然就会觉得头发越洗越油。

温馨提示

在平常洗头的时候,一定要避开这四个误区,不需要每天都洗头,一周洗三到四次是最合适的。另外,洗头发时多按摩头皮,这样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和健康,也能防止脱发和掉发。保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习惯,正确使用护发素,在睡前可以使用梳子多梳理一下头发,这样既能舒缓情绪快速入睡,又能使头发越来越顺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油的原因 头发油 洗头

为什么头发总是油油的?主要是这4种原因在作怪

头皮油腻说明荷尔蒙发生了失调,根源是头皮,经常对头皮按摩2~3分钟左右,这样能让头皮调整到健康状态,同时也能够让皮肤角质层得到软化,但是……详细>>

为什么头发不洗两天就很油

头皮出油本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头皮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会让头发看起来很油,还会有一股味道,非常影响美观。……详细>>

为什么头发总是很油? 头发油应该怎么办?

可能有些人在洗完头发没两天,总感觉自己的头发油油的,特别不好受,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这就是头发油的表现,导致头发出现油腻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4步洗头法 让你头发越洗越健康

有调查说,大部分男人觉得,女人的魅力表现在头发上。一头柔顺健康的头发很重要...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