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20岁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预防脱发?

2019-04-09 09:01:08      

脱发可能是很多人都遇到过的一种情况,每个人在平时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脱发的现象,不过对于20岁的青少年来说,他们属于一个发育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如果出现总是掉头发的现象就要警惕,有可能是身体出现这些问题导致。

20岁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一、压力过大

由于这个阶段的青少年正处于学业比较重的阶段,他们很多会为了让自己考一个好大学或者是取得好成绩而让自己压力过重,当自己压力过重的时候会让身体的荷尔蒙出现问题,也就会导致激素下降而引起过度脱发。

二、营养摄取不足

头发中含有一种氨基酸,这种氨基酸是构成头发的主要成分,当身体缺乏营养的时候会让氨基酸不足,也就会让头发不能摄取足够的营养,就容易让头发缺乏营养而掉落。

三、平时的洗头方式不对

一些青少年容易在洗头会因为使用不好的洗发剂或者是不正确的洗发方式让自己的头皮受到损伤,导致出现脱发的现象。

怎么做才能够预防脱发?

一、避免自己压力过大

平时要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给自己过大的压力,在自己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采取一些让心情放松的方式,如旅行、听音乐、做运动等,这些方式都能够让自己的情绪稳定,让心情愉悦,从而缓解压力。

二、要保持营养的均衡

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尽量不挑食,多摄取一些维生素以及蛋白质和氨基酸,只有足够的营养才能够避免头发摄取营养不足而出现脱发的现象,另外在日常还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b维生素b能够帮助防止头皮炎发生。

三、按时睡觉

现实生活中,不管是成年人还是青少年,他们很多会因为工作或者是玩电脑而让自己熬夜,而经常的熬夜会让自己身体的内分泌出现紊乱,也会让第2天的精神受到影响,当内分泌出现紊乱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精气不足,也就会让头发出现枯黄,脱落的现象。

温馨提示,对于20岁的青少年来说。如果经常发现自己总掉头发,就要特别的注意,要警惕自己有可能是出现以上这些原因,就要及时采取措施,才能有效缓解脱发的现象,而在平时就要加强预防,才能够避免脱发的发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20岁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20岁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洗完头或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掉头发厉害,掉的到处都是。那么,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详细>>

总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头发的健康生长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的,而如果为减肥过度的节食,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当然头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脱落。所以减肥的人士要注意哦……详细>>

20岁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20岁掉头发很厉害的人们一定要多吃蔬菜等豆制品。因为蔬菜中的维生素和豆制品中的蛋白质都是很多的,吃这些东西会促进大家肠道的血液循环,维生……详细>>

20岁男掉头发怎么办

也不可以经常高度的集中精力,我们在平时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如果需要长时间的话,最好工作学习1到2个小时之后,就给自己缓解一下,让自己的头皮……详细>>

20岁掉头发怎么办

斑秃为圆形斑片状脱发,会突然发生,一般是有偏食、挑食、营养不良以及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所以这种情况可以多吃一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