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注意:这5种错误护肤方法会毁了你的脸

2019-03-26 08:46:58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时期,这阶段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养工作,防止大量的水分流失,不然会滋生黄褐斑以及皱纹等,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粗糙干燥。

注意:这5种错误护肤方法会毁了你的脸!

1、把卸妆产品当作按摩霜来使用

一部分人群在卸妆的时候会充分的对皮肤按摩,这样会把彩妆的化学物质直接深入皮肤毛孔中,毛孔会变的非常粗大,而且皮肤也会油腻,卸妆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油以及乳化剂,不妨通过打圈的方式来溶解彩妆,但是不能按摩皮肤,不然会滋生青春痘,引起皮肤发炎。

2、盲目的选择质地轻薄的护肤品

一部分爱美女性为了防止皮肤油腻,会选择质地非常轻薄的护肤品,久而久之会变成干性皮肤,皮肤不能锁住水分。盲目的选择质地厚重或者轻薄的护肤品,这是错误的,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这样才能够得到相应的保护。

3、洗完脸之后直接涂抹精华霜

众所周知精华素的营养价值很高,一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直接涂抹,殊不知洗完脸之后皮肤处于干燥以及脆弱状态,盲目涂抹精华素的话,不能让皮肤吸收。洗完后应该及时涂抹爽肤水和面霜,最后涂抹精华素,这样能够让皮肤增加营养。

4、油性皮肤一味的控油不补水

油性皮肤的女性会一味的控油而不补充水分,油性皮肤出油主要是因为水油不平衡所引起的,多补充水分,找出根本的原因才能够改善此症状。油性皮肤的人群除了控油之外也应该补充水分,每天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量,加强皮肤的补水护理,就能够让油腻问题慢慢的消失。

5、盲目选择有泡沫功能的洗面奶

60%的女性认为洗面奶的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不然。泡沫产品里面的泡沫之所以丰富,因为营养成分很少,皂基多,这并不是清洁皮肤的重要成分,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敏感。千万不能盲目的去选择泡沫丰富的洗面奶,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合适的洁面产品。

温馨提示

错误的护肤方式会对皮肤带来伤害,甚至会让皮肤变得粗糙油腻。要多为皮肤补充水分,多吃富含抗氧化剂以及维生素的食物来锁住皮肤水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注意:这几种护肤方法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差

现在人们的护肤意识越来越增强,使用护肤品能延缓衰老,但是错误的使用护肤品方式却给皮肤带来一系列的问题,甚至会毁容。详细>>

错误的护肤方法会加速衰老!要避免这些护肤误区

现代年轻人都很重视护肤的,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会想尽办法来让皮肤变白变嫩,正确的护肤方法确实是有很好的护肤效果,经常护肤的人会比同龄人看……详细>>

注意:这6种错误的护肤方法小心毁容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很多女性开始注重护肤工作,但错误的护肤习惯会让毛孔粗大,导致皮肤暗淡无光,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这几种错误的护肤方法 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很多精致的女孩子在平时每天都会进行保养皮肤的工作。但是也有一些人在进行皮肤保养时,发现自己的皮肤根本吸收不了护肤品的精华。这种情况可能就……详细>>

注意,这6大护肤误区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糟糕!

一个人最先暴露在外界的就是肌肤,通过观察也会发现有的肌肤是光滑、细腻、白皙的,而有的肌肤则是黝黑、粗糙、干燥的。当然后者可能是先天造成,……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