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老年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有皱纹显衰老?多吃这4类食物能把皱纹吃掉

2019-02-27 08:01:30      

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胶原蛋白也随之流失,还有其他一些外在的原因,导致女性的脸上出现了皱纹,皱纹对于女人来说是致命的,女人祛皱最简单而又有效的方法是,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逐步的减少皱纹,从而来延缓皮肤的衰老,把皱纹一点一点地消除。

脸上有皱纹显衰老?多吃这4类食物能把皱纹吃掉!

第一、多吃富含软骨素硫酸的食物

人体皮肤由表皮、真皮和皮下组织组成,真皮是由弹性纤维组成的,是弹性纤维中最重要的物质。多吃软骨素硫酸的食物,可使皮肤保持细腻、而富有弹性。而软骨素的食物主要存于鸡皮、鲑鱼、鱼翅等食物当中。 另外,软骨素硫酸是对皮肤很重要,如果人们饮食中缺乏软骨素硫酸会导致皮肤失去弹性和形成皱纹。因此,女性若想皮肤光滑,有必要多吃一些软骨素硫酸的食物,这样就能消除皱纹,使皮肤恢复细腻和弹性,可吃三文鱼头等软骨食物。

第二、吃富含核酸的食物

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食物,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重要作用,还影响其他代谢模式和代谢速度。核酸是一种保持青春的物质。它不仅可以延缓衰老,还可以使皮肤和美容。据验证,女性每天服用一定的核酸和维生素,一个月后,大部分面部皱纹消失,粗糙的皱纹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逐渐减少。而富含核酸的食物包括鱼虾、动物肝脏、酵母、真菌和花粉等。

第三、多吃酸奶和肉皮

每天有数以百万计的表皮细胞在人体皮肤中死亡,因为酸奶中含有酸性物质,有助于软化皮肤的粘性物质,去除死皮细胞,消除皱纹。多吃肉皮可以改善组织细胞的低贮水功能。同时,人体可以充分利用皮肤中的营养物质合成胶原蛋白,然后通过水与体内的胶原蛋白结合,影响特定组织的生理功能,减少皱纹,保持皮肤光滑。

第四、新鲜水果和蔬菜去皱

水果和蔬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如西红柿、草莓、香蕉、橘子、丝瓜、西瓜皮、等瓜果蔬菜对皮肤有很好的滋润和去皱的效果,也可以做成面膜,能使皮肤光洁透亮,去除皱纹。也可用银耳、枸杞子用文火煎成浓汁后加入蜂蜜服用,具有滋阴补肾、益气和血、滋润皮肤的功效。

总之,皮肤出现皱纹,是因为缺乏水分、表面脂肪减少、以及弹性降低的结果。所以,可以通过合理地调整饮食结构,来逐渐消除皱纹、从而延缓皮肤的衰老。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皱纹的食疗方法 皱纹的食疗 皱纹

脸上有皱纹显老怎么办?教你5个小妙招来抚平它

大家都知道皮肤上长皱纹说明这皮肤开始衰老了。很多人都不愿意自己皮肤上长皱纹,尤其是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抗衰老用尽了办法。我们每个人都怕变……详细>>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详细>>

女人最怕皱纹爬上脸?送你4招远离皱纹

年龄的增长也会加快皱纹的生长速度,很多爱美人士都会想尽办法想要减缓脸上皱纹的生长速度,甚至会要想办法把这些皱纹去掉。除了在选择进行医美的……详细>>

脸上皱纹多如何是好?这6种方法可帮你抚平皱纹!

随着年龄增长之后,皱纹会在不知不觉间爬上我们的脸部,相信每一个人都不希望脸部出现皱纹。而皱纹的出现会让人显得特别老,所以很多人就会想尽各……详细>>

眼部皱纹多很显老?教你3招淡化皱纹!

人一旦到了30岁,身体就逐渐的在走下坡路,眼部开始出现皱纹,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50岁,眼部皱纹就会更加明显,出现眼尾下垂、眼袋变深,眼……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