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天天洗头会掉头发吗?多久洗一次头才健康?

2019-02-02 07:23:11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被掉头发这个问题感到痛苦,特别是一些爱美的女性朋友,如果长期掉头发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会影响美观。男性长期掉头发的话就容易形成秃顶。很多人觉得天天洗头发会导致掉头发更加严重,这是不是真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天天洗头发真的会导致头发越掉越多吗?

其实天天洗头本身是不会掉头发的,掉头发的主要原因是由于不良的精神因素和内分泌失调以及激素水平不稳定引起的。如果你在洗头发过程当中有大把头发脱落的现象,说明自己的健康已经出现了问题,说明头发的质量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样才会导致洗头的时候有大把头发掉落。只凭洗头发的刺激和力度是不会轻易掉头发的。但是经常使用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洗发水,或者是洗头的方式不正确,在洗头的时候用指甲猛抓头皮,这些不良因素都是会导致脱发病情加重的。

那么多久洗一次头才是正确的?

不同发质的人洗头的频率也会不同,而且还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和自己平时活动量来选择适合自己洗头的频率。

一、干性发质

如果自己是干性发质,那么洗头发的频率可以调整为每三天洗一次,或者两天洗一次。如果经常在户外进行体育锻炼的人,活动量比较大的人,头发容易受到空气中的粉尘的污染和紫外线的刺激,容易导致头发受损,可以每天洗头。

二、油性发质

在平时出油比较多的人,那么皮脂的排泄是相当旺盛的,头发上容易形成厚厚的油脂层,容易出现打结的现象,不管在冬季还是夏季,都应该保持每天洗一次头发的频率,这样才能够让头皮保持清洁,有利于头皮的健康。

三、脱发的人

容易脱发的人最好减少洗头发的次数,除非出油比较多的人,可以适当的增加洗头发的次数。因为本身就是脱头发的人洗头发的次数太多的话,就会导致脱发的症状变得更加厉害,容易产生心理压力,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除此之外脱头发的人的头发本身就是比较脆弱的,在洗头发过程当中更容易出现脱发和断发的现象,所以脱头发的人最好是三天洗一次头,如果出油比较多的人可以两天洗一次。

要想拒绝脱发的现象,首先应该保证生活有规律,不要熬夜,而且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因为不良心态也是容易导致脱发现象出现的,最关键的是要注重饮食调理,不要经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能够经常吸烟喝酒,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一些黑色食物,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和稳固。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洗头的方法 掉头发 洗头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洗头时掉头发

洗头时掉头发?注意调适心情,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足够睡眠,控制饮食可有效预防掉头发。详细>>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

洗头的时候掉头发?很多人都认为天天洗头会不健康,理由诸多。如果你的理由不是因为懒的话,那你了解看看这有关“天天洗头”的4大误区。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经常洗头会掉头发怎么办?

菊花茶:白菊花加旱莲草及生地各适量,加水一起煎煮好后去渣饮汁,可补肝肾,生发。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