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经常护肤反而皮肤差?这4种伤皮肤的过度行为应改掉

2019-01-21 08:04:04      

女性的护肤品有很多,如果皮肤护理越来越频繁,从早到晚每隔几个小时护理一次,会发现皮肤的美感并没有得到改变。另外,许多女性抱怨她们的皮肤用了很多昂贵的护肤品,但是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而且还会使皮肤呈现暗沉和粉刺,她们非常不解,这么积极频繁对皮肤进行护理,但却得不到想要的结果。

那么,哪些过度护理方式会使皮肤变坏?

第一、过度进行清洁

女性因过度清洁会使皮肤受伤害,皮肤清洁不到位肯定会影响皮肤对营养的吸收,但如果过度清洁,对皮肤的损害也是有破坏性的,因为使用过强的清洁产品会破坏皮肤的天然保护屏障。另外,不要使用磨砂的产品、洗脸不要高温水、也不要太粗的毛巾来清洁皮肤,这会让皮肤变粗。

第二、过度对皮肤进行保湿

过度保湿是最常被滥用的护肤行为,当皮肤出现细纹、弹性不足、面色发黄,几乎所有的问题都被认为是由于皮肤缺水。因此,各种保湿补水产品都在销售,但盲目的保湿和补水只会对皮肤造成更严重的后果。另外,过度保湿会使水分饱和,毛孔变得无张力和粗糙,出现黑头痤疮,而且还会使皮肤弹性下降、角质层变厚,反而使皮肤不光滑。

第三、过度进行按摩

温和的面部按摩不仅可以帮助皮肤吸收新陈代谢的营养,而且在紧张一天后恢复皮肤的舒适。但是,如果你不能放松,那就不要按压,因为过度按摩会直接让皮肤松驰。皮肤老化松弛的根本原因是胶原蛋白的流失和弹性纤维的减少。这与按摩无关,但过度的按摩会拉扯皮肤,引起皮肤松弛,这是长期皱眉头形成面部皱纹的原因。

第四、过度进行去角质

过度去角质很容易损害皮肤,特别是敏感的皮肤、极度干燥的皮肤和其他病理性皮肤不得经常去角质,除非医生允许这样做外。干燥的皮肤、中性皮肤可以选择一些温和的去角质产品,绝对不要选择含酸性或磨砂的去角质产品,这些产生虽可以去除表面老角质,但不能渗透到毛孔中,适合干燥老化的皮肤。混合性和油性的皮肤应选择含有酸成分的产品,因为水可去除毛孔中的老化细胞。

总而言之,过度护理只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并且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扩肤,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而过度护理,会伤害皮肤,适当护理才是非常有效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护肤最怕这4个“过度”,不仅不护肤,反而伤害皮肤

成年后的女性就可以开始护肤了。现在很多女生都有护肤习惯,但是护肤也是讲究方法的。只有正确的护肤方式才可以让脸变得更水润光滑,错误的护肤方……详细>>

热水淋浴、过度去角质…6种行为最伤皮肤!

几乎每一个女性都非常在意皮肤健康,每天花费大把的时间保养肌肤,然而皮肤还是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皮肤粗糙、长痘痘、长皱纹和色斑等,这可能跟……详细>>

美容护肤 这些护肤坏习惯必须改掉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的脸蛋,那么平时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是怎样护肤的呢?朋友们都知道哪些美容c呢,女性护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就告……详细>>

别怪产品不好使 问题肌源于过度护肤

护肤步骤是越来越多:卸妆乳、洁面乳、保湿喷雾、精华液、如霜、面膜……真是数不胜数,护肤的分量也不断升级。可是美女们,你们的皮肤真的有明显……详细>>

警惕7种伤皮肤的日常习惯 赶紧改掉

想拥有无暇白皙的肌肤,除了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日常护肤小习惯也是重要的一步。现在的男男女女都开始护肤了,但你知道在护肤的同时,你也在伤……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