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为什么在冬季更显老?有可能你做错了这5件事情

2018-12-19 08:58:50      

对于冬天,人们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皮肤干燥,天气寒冷,却不知道其实冬天还会让人加速衰老呢,对于这种说法,人们都感到十分的不结,为了解答大家心中的疑问,我们为此在下文中为您做了具体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为什么你在冬季更衰老?有可能你做错了这5件事情!

1、夏天的护肤品冬天也在用

其实冬天所使用的护肤品成分和夏天颜色潮湿天气使用的成分是不同的,在冬天的时候应该加上一些补水性强的成分,像透明质酸等,这类成分能够有效的锁住皮肤水分,可以让皮肤保持在湿润状态中。

2、洗澡水过热造成

冬天的天气是比较寒冷的,而洗个热水澡身体会舒服很多,但是如果这样做的话皮肤就会十分的干,而且热水从皮肤上会将天然的油脂剥掉,让皮肤变得更为干燥,而且还容易出现开裂情况。所以在冬季洗澡的时候,一般来说使用温水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洗完澡之后要对全身涂抹保湿霜。

3、暖气问题比较高

冬天的室内是有暖气供应的,但是这样会让空气中的湿度比较低,这样就会让皮肤有干燥问题产生。而想要改善这个问题,可以使用加湿器来进行改善,加湿器能够让皮肤保持更多的水分,从而缓解皮肤干燥衰老的情况。

4、使用的清洁剂过于粗糙

赶在的皮肤是不能保护神经末梢的,这样会让皮肤更容易受到刺激物的伤害,如果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清洁剂,那么这些化学物质就会灼伤过度暴露的,干裂的皮肤,所以在冬季的时候你应该使用油性成分的清洁剂,它可能消除杂质不会让皮肤干燥。

5、去死皮次数过于频繁

去死皮虽然能够让面部上的污垢,多余皮脂消除,但是就算去角质的产品再好,也不建议大家在冬季使用,因为冬季的天气是十分干燥的,皮肤会更容易边干,去角质之后会给皮肤造成更大的伤害,一般来说在冬季要使用温和性的洁面乳。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冬天为什么会加速皮肤衰老了吧,在冬季天气不光寒冷,而且很容易让皮肤干燥,所以你一定要在冬天做好保湿工作。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的误区 冬季皮肤衰老 衰老

为什么你的皮肤比别人黑?只因做错了这4件事

对于女人来说一白可以遮三丑。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肌肤白皙、透亮且具有光泽的脸庞,有一些女性会使用大量的美白产品来使自己变白,而有些女性的……详细>>

冬季护肤皮肤却越来越差?可能是你陷入这4个误区了

现在正值冬季,天气是十分干燥和寒冷的,而为了能够让皮肤得到良好的护理,不少人在冬季都加强了护肤措施,但是有些人却表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皮……详细>>

为什么你的皮肤显衰老?这5个导致皮肤衰老的坏习惯要规避!

衰老是我们没有办法避免的一个问题,也是很多女性都想攻克的一个难题。随着人们对于护肤意识越来越强烈,不少的年轻人也在年轻的时候就开始注重保……详细>>

为什么冬季皮肤容易干燥?可能是你缺乏维生素了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人们总是感觉到皮肤紧绷。皮肤过于干燥时会滋生色斑、小皱纹同时伴随着瘙痒,是什么引起的皮肤干燥呢。详细>>

注意,这6个坏习惯不改,你的皮肤会比同龄人更显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也会逐渐老化,这是正常现象。但是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加速皮肤老化,容易产生皱纹,也更容易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日常生活……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