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粗糙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B6缺乏症维生素B2缺乏病维生素B1缺乏症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皮肤护理大有学问 千万别陷入这6个护肤误区

2018-12-27 08:36:25      

大部分的女性在意皮肤护理,希望能够拥有洁白无瑕的皮肤,但是错误的护理方式,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不妨来了解一下,看看你有没有走进保养误区。

皮肤护理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干性皮肤的误区

干性皮肤也就是皮肤的锁水能力是非常差的,皮肤的角质层中有一种保湿成分,一旦缺乏的话就不能锁住皮肤上的水分,因为干燥皮肤不能更好地储存水分,不管是涂抹多少化妆品也会慢慢的蒸发掉。

2、毛孔的误区

其实毛孔的大小主要是和遗传有着直接的关系,若是生活中没有做好清洁皮质的工作,就会让大量的角质生成,从而引起毛孔的堵塞。不管是使用哪种卸妆产品都有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刺激。对于毛孔堵塞的人群来说,应该多进行去除角质层毛孔老化粗大的人群应该增加真皮层里面的胶原蛋白,这样才能够防止皮肤出现老化。

3、色斑的误区

30岁后女性的脸上可能会出现一些斑点,刚开始脸上长得比较浅的色斑,可以使用美白产品来进行淡化,但是如果脸上出现严重的色斑必须使用激光的方式去除。

4、卸妆的误区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要选择卸妆能力好卸妆品是最好的,其实选择卸妆产品的时候更应该着重于清洁力强对皮肤负担比较小的。卸妆的能力越强,里面含有的活性剂就会越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尤其是用力的揉搓眼睛部位时,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伤口。

5、新陈代谢的误区

有人认为大量的喝水就能够提高新陈代谢,其实大人们喝水并不会促进皮肤的新生,也不会让减肥变得那么容易,我们肾脏储存水的能力是有限的,如果大量喝水的话会滞留在身体里面,不仅会引起身体的浮肿,同时也会增加心脏的负担。

6、角质护理的误区

如果大量老化的角质没有及时清除,就会阻碍到皮肤的新陈代谢,从而引起皮肤的暗黄,再加上使用揉搓的方式去除角质的话,会直接伤害到皮肤,如果想要有效的去除老化的角质,提高皮肤的新陈代谢,应该选择合理的去角质产品。

温馨提示

护理皮肤要避免走进以上六大误区,要选择正确的护理方式,平时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多为身体补充水分,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长时间睡眠不足的话,也不能让皮肤细胞顺利的再生,从而引起皮肤粗糙以及暗沉。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护肤方法 护肤误区 护肤

美容护肤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这5个常见误区

美容护肤是指通过某些方法和习惯,从而达到美容加护肤的效果。护肤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虽然有很多女性她们有很多的护肤方法,但是也会存在有……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冬季护肤方法大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4个护肤误区

初冬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考验皮肤的季节,气候比较差,再加上冷空气的刺激,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虽然非常勤奋的在护肤,但是护肤的效……详细>>

护肤千万不要陷入这5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对于女性来说最主要的就是护理好脸部皮肤,其实我们脸部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如果在护理方面出现了误区,可能会对皮肤带来严重的伤害,皮肤护理的误……详细>>

冬季护肤你做对了吗?这4个护肤误区千万别碰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所以人们就会更注重皮肤的护理和保养,但是往往很多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都容易走如一些误区中,而进入这些误区不光不会让你的……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