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面部斑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太田痣环形红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症

为什么脸上会长斑?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2018-12-12 09:11:35      

一张干净洁白的面部会让人感到十分的自豪,也会让人无比的羡慕,但是由于各种因素,不少人的面部都会有斑点产生,这让人们都会感到无比的苦恼。那么为什么人的面部会长斑呢?其实这主要和以下几点因素有关。一起来看看下文,详细了解下吧。

面部长斑有遗传性,导致长斑的5个因素你应了解!

1、和激素水平有关系

在青春期,由于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很容易有炎症后色素沉着情况,这也就是人们说的痘印。另外像更年期,妊娠期的时候会有黄褐斑产生,而这身体中的激素水平也是很有联系的,所以长斑和激素水平是有很大的联系的。

2、和生活习惯有联系

如果你长期有睡眠不充足,精神压力比较大,劳累过度等情况产生,那么皮肤的代谢就会变得比较差,就会造成色素沉着,面部长斑等问题发生。所以说生活习惯也会让人出现斑点,因此你一定要改正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

3、和衰老问题有关系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人体皮肤就会有老化问题出现,像老年斑,老年疣就会出现,而这遗传因素是有很大的联系的,所以说面部长斑和衰老也是有联系的,所以如果你上了年纪,就一定要做好皮肤的养护工作。

4、和遗传因素有关

有一些面部斑点的产生是先天遗传性的疾病,像雀斑一般来说五六岁的时候就会出现,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雀斑也会变得比较多,而且深浅程度和日晒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所以如果你在五六岁就有斑点出现,那么这可能是遗传的原因了。

5、免疫力降低造成的

面部斑点的产生和免疫力降低也有联系,由于病毒感染会引来各类的皮肤疣出现,这样皮肤就会出现斑点,所以在平时人们也应该注意加强自己的免疫力,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面部斑点出现。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面部长斑和什么因素有关了吧,根据自己的情况,你可以判断出自己长斑的原因,然后针对性的去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面部斑点快速的消失,但是你一定要注意,在治疗斑点的时候要采用科学有效的方式,不要盲目相信偏方。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长斑的原因 长斑的原因 面部长斑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脸上爱长斑?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很多人的脸上都有各种斑点,尤其是女性特别注意皮肤护理方面的事情,就会用各种护肤品来防止脸上长斑。其实脸上会长斑也是有原因的,如果不知道长……详细>>

过度使用美白产品容易长斑?这6个长斑因素不可忽视

女性由于一些坏习惯,或是情绪不佳、年龄等原因,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出现。还有当内分泌失调时,使得体内的血流不畅时,也会使脸上长出雀斑,……详细>>

更年期女性为什么手上会长斑?长斑后还能去掉吗?

到了更年期,很多女性都会出现长斑情况,如果发现手上长斑,那这样的症状可能会严重影响人们皮肤状态,导致人们更显衰老。那为了更有效去斑就需要……详细>>

为什么脸上长斑越来越多?教你3招消灭它!

夏天即将来临,若不做好防晒措施则会使得面部斑点愈发严重,在极大程度上对个人颜值造成影响,因此许多长斑人士想要采取方法控制斑点以及祛除斑点……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