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敏感肌应该如何护理?5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它

2018-12-09 09:11:34      

敏感肌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肌肤类型,也表明我们的皮肤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何为敏感肌,主要是指我们的肌肤在受到外界刺激之后出现刺痛瘙痒、红斑、丘疹等症状,常见的外界刺激主要包括阳光照射、冷热刺激等等。

敏感肌应该如何护理?5个小妙招帮你摆脱它!

敏感肌护理一:远离过敏原物质

远离让我们产生敏感的过敏原物质,对于可能让我们产生过敏的物质一定要时时刻刻避免接触。对于一些疗效很强,对皮肤刺激性很强的护肤品我们也要少用或者不用,这些产品会让我们天然的皮肤保护层组织受到破坏,加重我们过敏情况的出现。

敏感肌护理二:谨慎选择化妆品

敏感肌在化妆品的选择方面比一般人都要讲究,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一些比较天然、抗敏感型的护肤产品,这样才能针对我们的皮肤类型起到针对性的护理,让我们的肌肤得到更好地呵护。

敏感肌护理三:避免过度使用去角质产品

适当清洁是我们不能不做的事情,虽然毛孔残留过多的污垢会导致我们的皮肤出现发现过敏情况,但是清洁过多也会给我们的皮肤带来一定的伤害。过度清洁会让我们本来具有保护作用的皮质层遭到破坏,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容易过敏;最后还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大家对磨砂膏、去死皮膏等产品更是要敬而远之。

敏感肌护理四:做好肌肤防晒工作

肌肤老化、晒伤和我们的防晒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敏感肌的皮肤角质层本来就比一般的人薄很多,更容易被紫外线所伤害,造成皮肤的老化、斑点等问题。所以对于敏感肌人群来说出门一定要涂抹防晒霜,但是在防晒霜的涂抹方面也存在技巧,正确顺序应该是,先基础的护肤产品,然后在防晒霜。

敏感肌护理五:健康的饮食作息习惯

敏感肌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和具有抗敏感功能的食物,这些食物对我们增强皮肤的抵御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大家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尽量不要熬夜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敏感肌的出现让我们的皮肤脆弱不堪,也让我们皮肤和心理饱受折磨,所以摆脱敏感肌给我们带来的困扰迫不及待,以上就是专业皮肤顾问给出的的专业答案,希望能给正在饱受折磨的你一点帮助。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敏感肌的妙招 敏感肌的护理 敏感肌

敏感肌如何护理?你应牢记这4个护肤原则

敏感肌人群因为皮肤非常敏感和脆弱,所以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可能一个小小的习惯就会导致肌肤出现严重的红肿、发痒、红疹问题。到底敏感肌皮……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可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说,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季节,因为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养成这9个好习惯,不吃药也能解决敏感肌的问题!

敏感肌也就是皮肤十分的敏感, 在受到外界刺激的时候,很容易出现皮肤发红、刺痛、瘙痒等症状。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外观。现在很多的女性都是……详细>>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你的皮肤是敏感肌吗? 敏感肌肤护理要避开4大误区

忽冷忽热的天气让脆弱的肌肤总是耐受不住,为了镇压住敏感肌,妹纸们也是用尽各种方法来调理敏感肌,不见任何起效之余还雪上加霜。当敏感肌问题来……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