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怎样告别毛孔粗大的皮肤?这4个方法可让你成细腻女人

2018-11-22 08:54:34      

每个女人都渴望自己的皮肤细腻光滑,美丽的妆容需要有细腻的肌肤,如果毛孔粗大将会破坏女性的容貌。因此,许多女性朋友会花很多钱购买一系列的护肤品,以求获得良好的皮肤,但这不仅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反而会令皮肤变得更为粗糙。

那么,怎样告别毛孔粗大的皮肤?

第一、改善角质层

如果皮肤角质皮质太厚了,就无法透气和吸收到护肤品的营养,从而使得毛孔粗大。日常要养成去角质的习惯,除去老死皮细胞的堆积。在角质积聚过程中,角质层增厚会导致皮肤毛孔粗大。所以,对于各种原因导致的毛孔粗大,如果是由过多的皮肤角蛋积聚引起的,简单的解决方案需清洁毛孔中的污垢,定期清理脸部厚厚的角质层,让肌肤能自由呼吸,很快就可以使皮肤自动收缩了。

第二、保持充足的睡眠

当皮肤缺水、睡眠不足、新陈代谢紊乱时,脸上就会长痘痘、皮肤粗糙、毛孔粗等问题。所以,因为熬夜引起的导致皮肤水分流失,处于缺水状态导致毛孔粗大,可采取收缩毛孔的方法,最直接的方法是使用保湿产品,如使用有胶原蛋白和保湿因子的护肤品,让皮肤获得紧张和弹性。

第三、正确控油

当皮肤油脂过多,护理不当,会导致痘痘生长,使皮肤过于粗糙。如果脸上有痘痘长出,不要用手去抗日,这样会伤害皮肤真皮导层,会使毛孔失去紧张、令毛孔变大。所以,对于油性皮肤,可使用含有植物油的护肤水,如控油和洋甘菊,可以改善毛孔粗糙的皮肤。

第四、改善皮肤衰老

当皮肤看起来老化时,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护理而导致皮肤毛孔逐渐扩大。这时需要用维生素A、含胶原蛋白的护肤品来紧致肌肤、收缩毛孔。此外,每天按摩是一个好习惯,这对于皮肤毛孔粗糙的问题可有效改善,使脸上更显色彩和增亮肌肤。

以上所介绍的方法,可以很好地改善女性脸上皮肤毛孔粗大的状况,只要采用以上一些方法,可以确保拥有一个健康的面容。事实上,有很多方法都可以使粗大毛孔的皮肤变得细腻,但必须要针对自己的具体情况,来选择恰当的方法进行正确地护肤,这样才能令皮肤问题得到很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脸部毛孔粗大怎么办?送你4种方法来告别毛孔粗大

导致脸部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油脂分泌旺盛、大量的吸烟喝酒、用手去挤压毛孔等。毛孔粗大容易诱发一系列的皮肤问题比如痤疮、皮肤黯淡无光。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5个方法帮你解决难题!

毛孔粗大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会使原本光滑的脸变成橘子皮,甚至会给人一种脏脏的感觉,对颜值的影响特别大,因此要针对毛孔粗大的具体原因采……详细>>

六大妙招解决毛孔粗大

我们都想拥有紧致而富有弹性的皮肤,但是当我们忽视了皮肤护理和保养就会出现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对于些爱美的女性来说何尝不是痛苦。要想改善毛……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要想改善毛孔粗大吗?送你4个好方法

爱美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因为漂亮可以让女性朋友们变得更加自信,光彩照人。而且世界上没有丑的女人,只有懒的女人,通过生活中的一些方法可以让我……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