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冬季这5个部位应注重保湿 快看看你保湿到位了吗?

2018-11-19 09:01:57      

女性朋友们想要拥有好肌肤的第一步,就是做保湿的工作,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那么大家天天进行保湿的工作,会不会只重视脸部皮肤的保湿呢?这些部位也需要保湿,但是经常让大家忽略掉,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还有什么部位需要保湿吧。

冬季这5个部位应注重保湿有哪些?

1、耳后

耳朵后面的部分,大多数人会忽视滋润,但是,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这个地方来测试自己的过敏程度。如果平时不注意这个部位的保湿,就很容易由于干燥造成皮肤的紧绷而拉紧脸部的肌肤,所以,大家应该在面部保养之后,顺便用保湿霜涂抹一下耳朵四周的皮肤,然后用双手轻轻按摩,也有助于缓解神经紧张。

2、鼻子

在整个身体中,鼻子中的皮脂腺是比较多的,甚至干性皮肤也会在鼻子处分泌油脂,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过度去油的时候,会导致鼻子脱水,造成红肿、瘙痒的症状,大家要减少鼻腔去油的次数,感觉鼻子出油太多的话,可以单独抹上一些比面部保养更加清爽的面霜或水乳。

3、眉心

眉心是很爱缺水的部位,此处缺水很可能造成脱皮的症状,许多人一些人在涂抹保湿霜的时候,就会避开眼睛周围,这样把眉心处忽略了,就会出现化妆浮粉的现象,原因就是缺水,因此大家应该在眉心处多涂抹几遍。

4、眼角

这一个部位缺水会产生细纹,因此,眼部周围皮肤的保湿非常重要,大家在选择护肤品进行保湿的时候,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然后配合按摩的手法,每一个星期做一次眼膜。

5、脖子

粗糙、缺水的颈部也可以透露年龄的秘密,因此选择特殊的颈霜,然后配合按摩颈部从下到上的方式,能够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交叉线的出现。值得注意的是,颈部的皮肤比较薄、弹性差,按摩的时候,手法一定要轻柔、温和,力气不要太大,否则它会起相反的作用。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部位需要保湿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这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相关的了解,希望大家以后在护肤的时候,不要只是注重脸部的保养,以上部位的保养同样需要重视,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重保湿的部位 部位保湿 保湿

面部保湿之外,7个部位也要做好保湿准备

扫盲:选择专用颈霜,遵循由下而上的手法按摩颈部,有效避免肌肤松弛和横纹的产生。尤其在秋冬季节,坚持颈部按摩不仅能舒解疲劳,还有助于颈部血……详细>>

怎么样给这些部位保湿呢?

很多人都很注重肌肤的保湿,可是80%的人往往忽略了这些部位的保湿!细小地方的保湿没有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就会功亏一篑。是不是很想知道到底……详细>>

保湿最容易被忽略的部位

在给予面部足够细致的保湿同时,你是否忽略了另外一些不该被遗忘的细节?80%女人都会忘记给这些部位保湿,它们或许不常被你想起,却足以支撑起……详细>>

身体最应该保湿的几个部位

眉心是非常容易缺水的部位,很多美眉因为眉心处严重缺水而导致脱皮现象,小脸蛋儿看起来十分水润嫩滑,可是眉心处就非常干燥,这是很多美眉为肌肤……详细>>

四个容易被忽略的保湿部位

起因:此处肌肤非常敏感,试用化妆品时也大多选择这个地方来测试过敏程度,因此很容易因干燥而拉紧面部肌肤,产生不适感。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樊韵平

  • 杨琼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