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痘痘肌是怎么形成的?4个妙招帮你来消除痘痘

2018-11-15 09:08:52      

对于青春期的人们来说,最困惑的就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因为痘痘一旦长在了脸上,就会影响到我们脸部的美感。影响到别人看到我们的第一印象。那么,痘痘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又该如何快速有效的祛除痘痘呢?

痘痘肌出现的原因有哪些呢?

1、新陈代谢紊乱

很多人脸上都会长满黑头,黑头产生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角质层没办法正常的代谢而导致皮脂更加的厚重。因为我们脸部产生的油脂就没办法排除体外。这样的情况就导致痘痘的生长。

2、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针对的女性人群会比男性偏多,因为它是和大姨妈息息相关。很多人会因为熬夜上火而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长了很多痘痘。这种由内分泌失调引发的痘痘,其实本身皮肤是不会很油的。

3、遗传

有些人的痘痘肌的遗传性的,这种是天生就是这种肤质比较难以去改变。这种产生的原因主要就是毛孔粗大然后角质层也会比平常的人厚。因此,比较容易油光满面。

怎么有效的祛除痘痘呢?

1、勤洗脸

对于痘痘肌的人们来说,洗脸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因为痘痘产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脸部出油,而对于脸部出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用过洗脸减油脂分解洗掉。因此,建议咱们每天早晚都要养成勤洗脸的好习惯。

2、多敷面膜,补充水分

大家都知道,如果脸部缺水的话,是很容易滋生痘痘的。因此,我们可以一周敷三次面膜。给脸部来一次水疗。这样,我们的脸部有充足的水分。就会减少痘痘的产生。

3、按时睡觉,不熬夜

熬夜就是皮肤不好最大的克星。尤其现在很多年轻人,嘴上说长了很多的痘痘,晚上还是一味的熬夜。压根就不知道熬夜是很伤皮肤。因为每天晚上都是我们皮肤呼吸,新陈代谢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都去熬夜,那么皮肤就没办法正常的调理。我们就会很容易的长痘痘。

4、少吃辛辣

痘痘肌很多都是炎症发起的,而吃辛辣以及能量高的食物很容易让人体上火,这样对于我们皮肤的炎症就有一个助长的作用。要使皮肤在一个好的环境下生长。我们本身也要少进食辛辣的食品。

因此,要想使我们的皮肤变得更好。我们首先要查清楚自己痘痘产生的原因。从源头上避免。然后通过有效的方法避免痘痘滋长。这样,我们才能变得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的消除的方法 痘痘肌形成原因 痘痘肌

远离辐射 4招帮你抚平痘痘肌

那些有着痘痘肌的MM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会经常长痘痘呢?除了可能是你们的饮食上的不注意外,还有可能是由于你长期对着电脑,造成辐射。辐射也会……详细>>

痘痘肌日常怎么护理?做好这5件事能消除痘痘

长痘是一件非常让人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长痘痘的人来说皮肤的更需要小心谨慎。其实很大一部分痘痘人群的皮肤真皮层都是严重缺乏水分的,并且面部……详细>>

痘痘肌有哪些类型? 要如何护理痘痘肌?

痘痘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个皮肤问题,除了影响一个人的外观以外,有的痘痘还会肿痛和瘙痒,实在让人难受。那么,痘痘肌都有哪些类型,要如何正确的……详细>>

痘痘肌夏天总是很煎熬?送你4招,清爽过夏天!

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详细>>

长痘痘怎么祛痘?你需要掌握这4个小窍门

告别痘痘肌你需要这些窍门,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肯定都遇到过痘痘爆发的问题,一旦出现爆痘的问题严重影响我们的个人形象,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人群……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