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冬季护肤你做对了吗?这4个护肤误区千万别碰

2018-11-18 09:08:56      

由于冬天比较干燥,所以人们就会更注重全身皮肤的护理和保养,但是往往很多人在冬季护肤的时候,都容易走进一些误区中,而进入这些误区不光不会让自身的皮肤状态变好,还可能会令皮肤变得更差,因此在冬季护肤的时候,也需要讲究正确的方法,下面一起来看看冬季的护肤误区都有什么吧。

冬季护肤的4个误区 千万别碰

1、油性皮肤在冬季不用保湿

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归根到底都是因为缺水。很多油性皮肤的人都认为,这样的皮肤在冬天是不用进行保湿的,但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复制,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中,汗腺,皮脂腺的分泌都会减少,从而会有很多的水分失去,这样皮肤就会变得比较干燥,所以油脂比较多的皮肤也是一样的,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在冬天也是不能少了保湿工作的,因为做好皮肤的保湿不光能够让皮肤阻挡住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而且还能起到皮肤保养的效果。

2、不出门就是护肤

不管你在冬季出不出门,都是不能减少空气给皮肤带来的伤害的,就算是不出门,由于室内会供暖,所以空间中会比较干燥,这样很容易让皮肤出现脱水情况的,而且皮肤是可以根据温度来进行变化的,如果能够充分的进行户外活动的话,反而会增加皮肤细胞的活力。所以不出门并不代表是在护肤。

3、面膜使用过频

不少人在冬季觉得皮肤比较干燥,所以就会频繁多次的使用面膜,但是一般来说面膜每周使用三次就可以了,而对于斯拉式的面膜来说,每周进行一两次就可以了,不然使用次数过多会让皮肤老化加大的。

4、冬天不做防晒工作

一般冬季的天气都是阴沉的,没有什么阳光存在,所以人们都觉得在冬季是不用进行防晒工作的,但其实就算是外面没有太阳,也是有紫外线的,所以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应该做好防晒工作,不然你的皮肤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伤害。

以上这四条冬季护肤误区你中了几条,如果你也有这样的误区存在,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不要再继续犯这样的错误了,而且无论是在哪个季节都应该走出护肤误区,这样我们的皮肤才会更健康,才不会给皮肤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产生。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护肤误区 护肤误区 护肤

冬季护肤方法大有讲究 千万别陷入4个护肤误区

初冬马上就要来临了,这是一个非常考验皮肤的季节,气候比较差,再加上冷空气的刺激,皮肤就会变得非常糟糕,虽然非常勤奋的在护肤,但是护肤的效……详细>>

经常护肤你真的做对了吗?看看这4大护肤误区你犯了几个!

养肤护肤是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做的事情,而大部分女性在护肤的同时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保护肌肤,如经常去角质,她们认为皮肤上的垃圾和毒素需要通……详细>>

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大家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大家都是非常的爱惜自己的皮肤的,尤其是女性朋友们,因为这是关于“脸面”一件事情,所以,大家平时在护肤的时候,就会格外的小心谨慎,但是不免……详细>>

护肤界4大常见的谣言,千万别被忽悠了

护肤是每一个女人一生都在不断做的事情,尤其是年龄变大之后,胶原蛋白快速的流失,女性就会越来越重视护肤,而护肤界现在流传着很多谣言,大多数……详细>>

冬季护肤千万不要犯这4大错,当心你的皮肤越来越差!

护肤是女性一生追求的事业,而它在每个不同的季节当中有着不同的方式。目前因为气温下降,皮肤容易干燥,会使女性加强对皮肤的护理,但大多在冬季……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