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怎么能让嘴唇变水润?护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11-14 09:12:10      

嘴唇皱巴巴的,或者是起干皮,都是非常影响美观的,那么碰到嘴唇干裂的情况,应该怎么做呢?怎么能让嘴唇变水润?护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

怎么能让嘴唇变水润?

1、少化妆,少涂口红

由于口红中的蜡和色素具有脱水的作用,长时间化妆的人容易出现脱皮。所以一周最好有两天不化妆,尤其是不要涂口红,只涂唇膏。

2、不要让嘴唇接触水

要是自己的嘴唇是干的,尽量不要让嘴唇接触水,以免有脱皮的现象,还有就是一段时间内禁止刷牙,可以用口香糖或牙线代替。

3、软膏和牙膏一块使用

如果有化脓的迹象,一定要尽快使用青霉素或红霉素软膏涂抹在化脓的地方,此外,还有一个东西,可以很不错的治疗开裂的嘴唇。那就是牙膏,牙膏治疗的效果比较好,对那些比较严重的唇裂比较有用,一般牙膏含有薄荷,或其他杀菌成分,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

4、晚上用蜂蜜按摩嘴唇

在晚上休息的时候,大家可以做唇部按摩运动,方法比较容易操作,用化妆棉蘸一些蜂蜜在嘴唇上轻轻按摩,可以让嘴唇保持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5、正确使用唇膏

唇膏一般是在出门、涂口红和睡觉使用,唇膏中含有维生素E,具有不错的保湿修护作用,用面巾纸轻轻按压嘴唇,达到双重效果,要是自己的嘴唇脱皮了,大家就不要继续使用唇彩了。

护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嘴唇有皮的时候,不要用手使劲的去撕扯,大家可以先用热毛巾敷一到两分钟,等到嘴唇的皮肤完全软化后,再涂上润唇膏,有很好的保湿效果。吃完晚饭后,大家必须先用纸巾擦去嘴唇上的油,然后涂上唇彩或唇膏,这有助于保持嘴唇的湿润。经常舔、咬或吸烟会使嘴唇的皮肤越来越干燥,甚至脱落,也会使唇彩难以均匀涂抹,容易褪色。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能让嘴唇变水润以及护唇的注意事项有哪些的相关知识,相信阅读完以上文章的朋友们,针对这一问题,有了具体的了解,要是大家嘴唇特别的干燥,先暂时放弃涂抹口红,将嘴唇的皮肤保养好之后,在涂抹口红是非常漂亮的,裂开的嘴唇涂抹上口红是非常难看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秋季嘴唇干燥什么原因 十招保持嘴唇水润

秋季气候越来越干燥,除了脸上开始有干燥脱皮现象,还有更讨厌的就是嘴唇也开始干燥脱皮起来,甚至干裂。这在秋季可是很痛苦的事,不早早解决,可……详细>>

嘴唇起皮不要撕 唇部护理5招还你水润双唇

相信有不少MM会遇到嘴唇起皮的烦恼,滋润柔嫩的双唇,是化出美丽嘟嘟唇的基础。那么嘴唇起皮是什么原因?又该如何护唇呢?详细>>

夏季也容易嘴唇干裂 送你6个小妙招来防治

不仅是秋冬季节,在夏日这个高温季节唇部也容易干裂。唇部干裂并不可怕,可以通过平时的补水工作来改善,还当然要养成一些保护嘴唇的好习惯。下面……详细>>

打造水润双唇 8条保湿锦囊全面滋润双唇

11月到来后, 嘴唇较其他肌肤部位薄且是黏膜与肌肤中间的构造,因此没有汗腺及皮脂腺。对于季节变化也较其他部位敏感,所以只要保养时稍有疏忽……详细>>

嘴唇干燥唇纹明显,再大牌的口红也涂不出感觉?送你6个方法恢复嘴唇水润

现如今已经是夏天了,在这个季节妆容就是要水润清透,这样才能在烈烈夏日展现清凉的一面。想要画出水蜜桃般的妆容,水润的双唇是必备的,如果嘴唇……详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