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头发太油该怎么办?6个让头发不油的小妙招了解一下

2018-11-12 09:02:36      

大家有没有发现自己的皮肤经常会在缺水和太油腻之间进行切换,很难保持在一个水分和油分都刚刚好的状态下,其实头皮也是这样,很多的朋友们,面临着头发非常油的状态,那么头发很油怎么办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头发太油怎么办呢?

1、用热水泡脚有利于控制头油

头发爱出油的现象,要是从中医的角度来看,那么与肝火旺是有一定关系的,有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就是进行泡热水脚,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定期泡脚,以舒缓头发爱出油的现象。

2、自制柑橘去油洗发水

想要让油性头发变的非常的干燥,大家可以自制洗发水,需要准备洗发水、纯水和柑橘类水果可以作为油性头发的原料。

3、茶水进行洗头可以去油头发

大家可以选择用菊花茶、椰奶和茶籽油对自己的头发进行呵护,大家可以直接用茶水洗头,然后用洗发水洗净头发,然后再冲洗一次,然后在使用煮好的浓茶清洗一次,进行揉搓三分钟,然后用水冲洗掉。经过一段时间后,头皮油脂和干燥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4、 古方外洗去油头发

准备竹汁和少许盐,先将青盐调成细末,再与竹汁混合均匀,每隔一天取出竹汁,涂抹在头发上一次,坚持这种方法可以很不错地去除头发上的污垢,达到清洁头发的目的,是油腻发的杀手。

5、喝谷物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头发比较爱出油,其实与饮食有一定的关系,根据一项国内健康调查,经常吃辛辣、油腻食物的人更容易出油,而引起头发油,或者是造成痤疮的出现,多吃谷物和稀粥有利于控制头油。

6、啤酒去油

啤酒去油的方法很不错,而且经济实惠方便,建议头发爱出油的朋友们可以试试,只要把啤酒放进脸盆里,然后把啤酒当成水反复洗头发,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用手指腹轻轻按摩头皮,让啤酒和头皮充分接触,整个过程只需几分钟,然后清洗干净即可。

以上就是关于头发太油怎么办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阅读完本篇文章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对于头发爱出油的朋友们,赶紧收藏以上几种方法吧,早日摆脱头发油的尴尬。

(责任编辑:巫思怡 )

为什么头发总是很油? 头发油应该怎么办?

可能有些人在洗完头发没两天,总感觉自己的头发油油的,特别不好受,让他们很是苦恼。其实,这就是头发油的表现,导致头发出现油腻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头发发油该怎么办 去头油全靠三个小妙招

油性发质的特征:发根油腻,离发根五厘米处的头发也显油腻,头发细软,需一两天洗发一次,头皮屑较多,易头痒。如果你的头发细长、油腻,需要经常……详细>>

头发易出油怎么办 谨记6招拥有健康头发

头发油怎么办呢?对于油性头发的人来说,如果护理不当,头发出油就越发厉害。那么头发油怎么办呢?下面就为广大油性头发的朋友们介绍了六种专门对……详细>>

油性头发怎么办 这6招帮你头发去油

我们的头发跟皮肤一样,也会分油性、中性和干性。而油性发质的油脂腺分泌比较旺盛,刚洗完头又会变得油腻腻的。再加上夏天高温,容易出油出汗,这……详细>>

春季头发油怎么办 5大妙招让你摆脱春季油头发

女人们,最发愁的就是头发。春天来了,头发油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一困扰,你知道你的头发为什么会油吗?你想知道怎么才能使你的头发不出油,能像洗发……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