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长时间对着电脑头发会出油?做到5点能避免

2018-10-23 09:48:00      

很多男性朋友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种症状,很显然,只是昨天才洗头,但是每隔一个晚上睡觉后头发就好像出了油。洗头非常麻烦,不洗头发吧,不好意思出门,怕给人留下不爱干净的印象,让很多人都非常苦恼。但是头发出爱出的原因非常的多,其中经常对着电脑的人头发出油的几率是不经常对着电脑朋友的两倍。

为什么 长时间对着电脑头发会出油?

头发就像人的皮肤,头发的外面有一层保护层,保护头发不受到外界污染环境的影响,但是长时间对着电脑的话,电脑的辐射很容易导致人们的头发以及脸上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的情况。因此长时间对着电脑的朋友,隔一段时间就该起来做一些运动,不但可以缓解头发出油的情况,还可以缓解颈椎压力。

怎么避免头发出油?

1、要学会正确的洗头发

洗发时,不要立即洗掉洗发水,用纸浆轻轻的按摩头皮大约30秒钟,然后用水冲洗,最后再用水冲洗,防止洗发水残留。吹干吹干,使头发更蓬松柔软。

2、尽量少吃油腻的食物

如果头发爱出油的话,应该在生活中避免吃一些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食,以青菜和水果为主,这样可以很好的减少头发出油的情况。

3、头发不要留得太长

头发太长很容易导致头发出油的情况加重,由于地心的引力一直在拉动头皮,使头皮出现油的状态。因此,不要留太长的头发,或把头发扎起来,其次还要注意扎起来,不要把头发扎得太紧。

4、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

经常熬夜,会引起内分泌紊乱,皮肤容易出现油腻的情况,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经常熬夜,改掉这些坏习惯不仅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而且可以减少头皮油的情况。

5、时刻都要保持好心情

如今,很多白领都因为工作压力而感到无聊。这也可能导致头皮大量的油脂生产,所以白领朋友们应该学会适当放松和保持良好的心情。学会自己排除压力,释放心理不良情绪。

另外,头发出油的情况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出现以后大家不要过于担心,主要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法,就可以避免头发出油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头发经常洗,为什么还是爱出油?

对女孩子来说夏天到了虽可以穿漂亮的小裙子,但是也带来一些问题。夏天天气炎热出汗多,更需要频繁的洗头,但是洗头问题对很多女生造成了不小的困……详细>>

头发出油过多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导致

很多女性朋友的头发出油比较多,即使是每天清洗,第二天的时候仍然会有比较多的头油。头发出油对人们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头发出油容易影响到女性朋……详细>>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清爽4招教你轻松护理头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油腻腻的头发会让精心的装扮大打折扣。头发出油让很多人烦恼不已,尤其是在夏天,出油特别厉害的头发是很多爱美女生最为常见的……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几招轻松搞定!

我们知道,飘逸的长发会让人感觉到青春活力和靓丽,但是头发油油的就会让一个人的形象大打折扣。其实头发太油是可以通过日常生活中一些小细节来改……详细>>

头发老是出油怎么办? 有什么好的办法缓解?

头皮出油本事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一定量的油脂对皮肤还有保护作用。但是如果油脂分泌过多的话,它会让头发看起来非常的油,它会发出一种味道,非……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