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皮肤松弛是怎么回事?这些不良习惯会导致皮肤松驰

2018-10-17 09:29:01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会越来越容易产生一些皮肤方面的困扰,皮肤松弛虽然是每个人必然会经历的问题,但是这也是所有人都不想去面对的。因此这也就导致皮肤松弛成为这些困扰中最严重的一个问题。

导致皮肤松弛的原因都有哪些?

1、身体中或者皮肤缺水

皮肤分为两层,分别是表皮和真皮,表皮是分布在皮肤表面的那一部分。表皮中的角质层不但可以通过人的身体为皮肤提供水分,而且也可以从外界环境中吸收水分来供给皮肤,这就使得皮肤能一直保持着合适的水分含量。若是皮肤水分含量过少,皮肤便会呈现出干燥的状态,也就是看起来皮肤粗糙,表皮松弛,长此以往的话,还会出现皱纹。

2、防晒工作没有做好

大家都知道,太阳光中含有大量紫外线,而紫外线的照射也会对人们的皮肤造成损伤,最显而易见的变化便是使人体皮肤变干,变薄,失去健康皮肤应有的弹性。因此,若是过度暴晒也会引起皮肤的松弛,变皱。

3、不良的生活习惯

人的身体健康和自己的生活习惯是息息相关的,皮肤会变得松弛其实是皮肤老化的表现,而人们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稍不注意,便会加速皮肤老化。例如过度吸烟、喝酒,大量摄入盐等,都会导致皮肤老化,进而皱纹增多。

4、节食减肥

有的人的皮肤之所以光滑细腻有弹性,那是因为她们的皮肤有充足的营养补充,皮下组织丰满。而如果过度地节食减肥,那么身体的营养便会跟不上自身的消耗,皮肤也就没有足够的营养可以补充,因此就会出现皮肤松弛,生出皱纹的现象。

5、面部表情

虽然人们都说笑一笑,十年少,殊不知,笑的多了,也是会产生皱纹的。开怀大笑时,眼部周围的肌肉聚集在一起,经常开怀大笑的人,很是容易产生鱼尾纹。虽然说常笑会产生鱼尾纹,但是如果长时间闷闷不乐,情绪不高,也是会产生皱纹的。人一旦闷闷不乐,就会不由自主地做出愁苦、紧张等表情,这些表情或者情绪会牵动面部肌肉,使脸部产生皱纹,出现衰老现象。

4、睡眠问题

良好的睡眠是保证人体正常代谢的基础,经常性睡眠不足,皮肤就不能很好的进行自我调节,进而导致皮肤老化。

总而言之,人们的皮肤之所以会老化而变得松弛,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皮肤松弛怎么回事

脂肪和肌肉是皮肤最大的支撑力,而人体衰老、减肥、营养不均、缺乏锻炼等各种原因造成的皮下脂肪流失、肌肉松弛令皮肤失去支持而松弛下垂,这也是……详细>>

皮肤松弛显衰老?女性学会这4招,让皮肤紧致,防止皮肤松驰!

岁月不饶人,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皮肤状态会不断的变差,特别是平时不注意保养的人士,可能年龄并不大,却出现了皮肤松弛的情况,极大的影响了……详细>>

皮肤松弛怎么办 女人该如何改善额头皮肤松弛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额头皮肤松弛的话,则是会出现抬头纹的。那额头皮肤松弛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抗老秘笈,对皮肤松弛say no

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受地心吸力的影响 ,变得越来越松弛,是不是我们就束手无策了呢?无惧皮肤松弛老化影响,挑战地心引力,做个无龄女青年,让……详细>>

脸部皮肤松弛下垂怎么办

脸部皮肤松弛下垂怎么办?任何水果的水润果皮在一定时间的氧化之后,都会变得变得松松的,没有弹性。我们的肌肤同样也是如此,长时间的暴露在空……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