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冷热交替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感冒疟疾

黄瓜片敷面不能补水 这些面部补水误区你犯了几个?

2018-10-03 08:55:42      

补水是每个人每天都在进行的一项工作,给皮肤不足水分,那么皮肤就会变得水润,也不会出现干燥起皮的情况,而且看上去也十分的细嫩,但在补水的过程中,有不少人都犯了几个误区,这就让你的复制出现问题的,所以如果你在这些误区中,请马上停止前行。

黄瓜片敷面是不能补水的

大家都知道黄瓜里面有充足的水分,所以总是被人当做是补水圣品来用。但如果把黄瓜切片直接敷在脸上那是起不到补水效果的,反而会让那个皮肤变得干皱。因为刚切开的黄瓜片表面会有一层粘稠的露珠的东西存在,这会让皮肤变得紧绷,所以想要使用黄瓜补水的朋友们应选择应黄瓜汁,或者是在黄瓜汁中加上牛奶,蜂蜜来敷面,直接用黄瓜片敷面补水是不可取的。

这些面部补水误区你犯了几个?

1、面膜敷得太久

不少人在使用面膜的时候,总是觉得上面还有精华,不能浪费了,所以过了半个多小时也没有把面膜摘掉,但这样皮肤是不能完全吸收到其中的营养的,而且这样做反而会让面膜上的营养蒸发,还会把皮肤上的一些水分同时带走,因此敷面膜应在十五到二十分钟,敷完之后也应立刻涂抹乳液。

2、洗澡时敷果冻面膜

在洗澡时,待在浴池中的人总是会喜欢在脸上敷上果冻面膜,但由于浴室中是有很多的蒸汽存在,它会把面膜上的净化迅速的吸收掉,因此在不建议大家敷这样的面膜,因为这样不光不能补水,反而会令皮肤变得更为干燥,想要在洗澡时敷面膜的话,那么还是用乳霜类型的面膜比较好。

3、护肤品放冰箱

为了能够让护肤品在给皮肤补水的同时让皮肤感觉到清凉的感受,不少人都会将自己的护肤产品一股脑的放在冰箱中,但其实护肤品的最好应该在五到二十五度的温度中保存,如果放在冰箱中一会之后又放常温下,那么这样冷热交替的变化,就会出现酯化情况,这会让护肤品的保湿效果减低很多,虽然皮肤清凉了很多,但保湿效果却不理想。

以上这几个护肤的误区你犯了几个?如果你还在执迷不悟,那么皮肤就会越来越干,是不会起到任何的保湿效果的,所以给皮肤补水的时候,务必要采用正确的方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补水误区 黄瓜片敷面 补水

面部如何快速补水 面部补水的5个方法推荐

无论是选择护肤品还是做皮肤护理,都要先确定自己的皮肤类型。皮肤分为中性、干性、油性、混合性、敏感性皮肤。中性皮肤:皮肤不干不油,肤质红润……详细>>

黄瓜片真的能补水吗

但是最近又有专家称,黄瓜片敷脸并不能有效补水,理由是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产生一种粘稠物,这种粘稠物会使皮肤紧绷无法呼吸,因此建议用黄瓜……详细>>

面部如何快速补水 面部补水的5个方法推荐

只要在你觉得脸部紧绷却又干燥的时候,你可以在洗手间或家里用温水(30度-40度)洗脸,持续1分钟就可以了!不要洗的时间太长!清洗完毕后可……详细>>

面部如何快速补水 面部补水的5个方法推荐

化妆水是用在清洁皮肤后的护肤品,它对皮肤的补水作用也是不容忽视的。也许习惯了将化妆水蘸满双手后拍打在脸部,这是错误的,这样会使化妆水中的……详细>>

不同肤质的皮肤该怎样补水?避免这些补水误区!

虽然每一个女人都是水做的,但是水做的女人也可能因为水里面的成分不同,而导致每一个人的皮肤状态也不尽相同了,所以这些也就变成了区分每一个女……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翁建平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